組圖:法國發現小行星「2023 CX1」的隕石碎片

【2023年02月20日訊】(記者林紫蓉報導)2月13日,小行星「2023 CX1」墜落於法國。2月17日,法國天文學會的天文學家及一群志願者展示了他們發現的隕石碎片

從2月12日晚上到2月13日早上,天文學家在一顆1米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大氣層前幾個小時探測到了它。匈牙利天文學家克里斯蒂安・薩爾內茨基(Krisztián Sárneczky)於2月12日晚上9點在康科利(Konkoly)的匹兹科斯特托(Piszkéstetö)天文台工作時發現了這顆 1米的小行星,最初以其內部編號Sar2667命名,後來改稱為「2023 CX1」。

2月17日,法國天文學會會長斯爾文・保利(Sylvain Bouley)、天文學家弗朗索瓦・科拉斯(Francois Colas)及志願者觀看了先前發現的隕石碎片

斯爾文・保利說:「這是一種經常被淺黑色地殼覆蓋的岩石,非常薄,在進入大氣層時形成。」

2023年2月17日,法國昂然(Angiens),法國天文學家弗朗索瓦・科拉斯(Francois Colas)使用放大鏡觀察在迪耶普(Dieppe)附近新發現的小行星「2023 CX1」的隕石碎片。(Lou Benoist/AFP)
2023年2月17日,法國昂然(Angiens),天文學家手持2月16日在迪耶普(Dieppe)附近發現的小行星「2023 CX1」的隕石碎片。(Lou Benoist/AFP)
2023年2月17日,法國昂然(Angiens),法國天文學會會長斯爾文・保利(Sylvain Bouley,右)看著先前在迪耶普(Dieppe)附近發現的小行星「2023 CX1」的隕石碎片。(Lou Benoist/AFP)
2023年2月17日,法國昂然(Angiens),志願者手持先前在迪耶普(Dieppe)附近發現的小行星「2023 CX1」的隕石碎片。(Lou Benoist/AFP)
2023年2月17日,法國昂然(Angiens),志願者試圖尋找在迪耶普(Dieppe)附近的小行星「2023 CX1」隕石碎片。(Lou Benoist/AFP)
2023年2月17日,法國聖皮埃爾勒維熱(Saint-Pierre-le-Viger),現場展示2月15日在迪耶普(Dieppe)附近發現的小行星「2023 CX1」的隕石碎片。(Lou Benoist/AFP)
2023年2月17日,法國聖皮埃爾勒維熱(Saint-Pierre-le-Viger),現場展示2月15日在迪耶普(Dieppe)附近發現的小行星「2023 CX1」的隕石碎片。(Lou Benoist/AFP)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