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訪華前 加州國會議員曾籲他關注人權

【2023年10月27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加州州長紐森25日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推動氣候合作,並稱之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和第五大經濟體(加州)的合作。此前,在紐森宣布其訪中計劃後,加州11位共和黨國會議員聯名致信建議他取消行程,並對紐森拒絕優先考慮中共侵犯人權問題和芬太尼危機表示失望。

這11位聯署的國會議員為金映玉(Young Kim)、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肯·卡爾弗特(Ken Calvert)、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道格·拉馬爾法(Doug LaMalfa)、大衛·瓦拉道(David Valadao)、邁克·加西亞(Mike Garcia)、朴銀珠(Michelle Steel)、傑伊·奧伯諾特(Jay Obernolte)、凱文·基利(Kevin Kiley) 和約翰·杜阿爾特(John Duarte)。

紐森16日向記者表示,這次旅行聚焦於氣候問題,「我們顯然是一個州,所以在聯邦制的前提下可以向我們的聯邦合作伙伴尋求幫助」。

國會議員們在信中指出:「聯邦制不應成為您避免就中共有據可查的嚴重侵犯人權和種族滅絕少數民族進行艱難對話的藉口。」同時,「紐森的旅行應成為要求中共官員採取行動阻止中國芬太尼前體進入美國的一個機會」。

紐森辦公室在近日的新聞稿中說,他將與香港大學領導層對話,重點是討論共同應對氣候變化、促進經濟強勁增長,「香港大學與加州大學系統非常相似,在推進研究、促進創新和制定政策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國會議員們指出:「如州長所知道的,中共長期以來發動了一場成功的惡意影響運動,腐蝕了香港的民主制度和司法體系。當你與官員談論促進強勁經濟增長時,你應該記住,你附近將會有記者和活動人士因違反香港國安法而受到審判,該法將公開反對中共及其意識形態的言論定為犯罪。」

紐森辦公室還說:「州長將在北京與國家和地方高級官員會面,簽署更多的諒解備忘錄以推進氣候合作,並討論甲烷和轉型清潔能源、在應對氣候危機的同時發展經濟等主題、加強文化聯繫並打擊仇外心理。」他還將會見代表中國近四分之一人口的五省官員等利益相關者。

國會議員們認為:「如果你在北京與中共高級官員接觸時不提出諸如對新疆和西藏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跨國鎮壓異見者及其它嚴重侵犯人權的問題,那將是對加州的侮辱。」

他們例舉道:「在新疆,中共對維吾爾等少數民族進行強制政治洗腦、酷刑、毆打、強姦、強制絕育和剝奪食物;在西藏,中共通過強行消滅異見人士、打壓宗教、實行嚴酷的法律來控制西藏人,並試圖消滅其文化;中共對印太地區民主伙伴和盟友的人權侵犯和侵略行為越來越肆無忌憚。」

在芬太尼危機方面,信中說,「中共拒絕與美國合作……如果你對此視而不見,不提出阿片類藥物『瘟疫』對加州的影響,這對因過量服用芬太尼而失去親人的成千上萬庭來說是一種傷害,也是一記耳光。」據加州衛生部門,2019至2021短短三年,加州與阿片類藥物相關的死亡人數飆升了121%,很大程度上和芬太尼有關。

議員們最後說:「這些問題太緊迫,不容忽視,因為它們對我們的選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鑑於你拒絕與中共討論人權和芬太尼危機,我們看不到此行給加州帶來什麼好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