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兩所大學宣布關閉孔子學院

【大紀元2023年10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黃鶴波蘭編譯報道)2023年10月25日,波蘭弗羅茨瓦夫大學(Uniwersytet  Wrocławski)正式宣布關閉該院內孔子學院的決議,此孔子學院在弗羅茨瓦夫大學開設漢語課程已近15年。

2008年弗羅茨瓦夫大學同意中國漢辦和廈門大學在其大學內共同組建孔子學院,合作協議於2023年1月25日到期,弗羅茨瓦夫大學提前三個月(2022年10月份)即發表備忘錄,告知中方不再繼續合作的意向。

這是繼今年5月28日華沙理工大學(Politechnika Warszawska)宣布關閉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後,波蘭第二所大學董事會作出的決議。

華沙理工大學是是波蘭最大、排名最高的工科大學,共有20個院系,其中技術工程類課程覆蓋尤為廣泛,幾乎包含了所有的工程和應用科學學科,其教授、講師就擁有二千多名,本國和國際學生多達三萬餘名。

隨著中共在全球以各種手段竊取知識產權罪行的不斷曝光,人們也逐漸認識到孔子學院,是中共御用工具之一,因此關閉孔子學院是重要的也是明智的選擇。

弗羅茨瓦夫大學強調,停止與中方合作的主要原因是中方所謂「充當志願者」的漢語教師,被媒體報道稱是「中國(中共)的宣傳工具」 。

弗羅茨瓦夫大學宣布,雖然關閉孔子學院,但其仍然繼續保留中國漢語教學,因為在波蘭「漢學是最受歡迎的領域之一」。「漢學將按照新課程開課,將更加注重中國語言和文化學習」,只是剔除了以教授中國語言和文化為名,推廣中共價值觀行為。

第一所孔子學院於2004年11月在韓國首都首爾創辦。截至2018年12月,中國已在全球154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548所孔子學院、1193個中小學孔子課堂,學員總數達187萬人。

孔子學院表面是非營利性教育機構,實質是中共「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從事祕密的政治宣傳活動。孔子學院在世界各地招致越來越多的批評,不斷被關閉。

2013年和2014年,加拿大哈密爾頓的麥克馬斯特大學和多倫多教育局分別停辦孔子學院。

2013年9月,法國里昂第二大學及里昂第三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2019年8月22日,澳大利亞終止在新南威爾士州教育與社區部進行的孔子學院合作項目。

2020年瑞典、挪威正式關閉了境內所有孔子學院。

2020年8月13日,美國將孔子學院在美國的總部「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使團,美國大學校園內的孔子學院也在2020年底前基本關閉。

2021年10月31日,德國聯邦教育部長要求終止德國所有孔子學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