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談為何購買推特 批評舊金山的「心靈病毒」

【2023年11月04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今年萬聖節在博客節目中稱,一年前,他實際上是出於一種公民責任感而被迫收購Twitter(現在是X)的,因為他需要把人類文明從壓倒性的「心靈病毒(mind virus)」中拯救出來。

2022年7月,馬斯克(Elon Musk)試圖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原Twitter急於以一個被普遍認為是高價的價位與馬斯克敲定交易,於是起訴了馬斯克。

2022年10月28日,也就是原定開庭的前一天,馬斯克和Twitter就440億美元的原始要價達成了協議。

一年後,也就是今年的萬聖節,馬斯克出現在「喬羅根體驗Joe Rogan Experience」訪談節目中。Joe Rogan是美國著名喜劇演員、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和播客創作者。

羅根和馬斯克身都著五彩繽紛的萬聖節服裝,抽著雪茄。 在近三個小時的節目中,羅根一度問馬斯克:「最終是什麼讓你做出了這樣的決定?就是買 Twitter。」

馬斯克沒有提到去年即將發生的官司,相反,他說:「這聽起來有點誇張,但我擔心(Twitter)會對人類文明產生腐蝕作用,它的影響很壞。部分原因在於它所處的 位置,即舊金山市中心。雖然我認為舊金山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我們確實應該為舊金山的發展而努力奮鬥——但如果你在舊金山市中心的X (原Twitter) 總部附近走一走,那 簡直就是僵屍啓示錄。」

馬斯克停頓了一下,問羅根最近有沒有去過舊金山。

羅根說 「最近沒去過」,但他聽說 「那裡太瘋狂了!」,「除非你真的去了,否則你真的無法相信。」

馬斯克表示同意羅根的說法。他繼續說:「是什麼哲學導致了這種結果?這種哲學正在傳播到整個地球。」

「這種哲學通常比較小眾,而且受到地理位置的限制,因此影響範圍有限,但它被賦予了資訊技術武器,向地球其他地方傳播這種本質上是心靈病毒的東西。如果你到舊金山市 中心的街道上走一走,這種心靈病毒的結果就非常明顯了。這就是文明的終結。」馬斯克說。

馬斯克對舊金山的負面看法並不令人奇怪,近來,對舊金山持類似批評態度的並不少見。

不久前,來自愛荷華州的國會參議員喬妮·恩斯特(Joni Ernst)在X平台發布帖子,將舊金山南希·佩洛西聯邦大樓外的吸毒者和交易毒品的毒販,也 比喻為「僵屍」。

參議員這樣敘述:「僵屍般的身體目光呆滯,搖搖晃晃,漫無目的地跌跌撞撞」,而「罪犯們則揮舞著武器,開槍射擊」。

恩斯特批評自由派政客,「讓犯罪、混亂籠罩舊金山街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