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買電動車之前 須考慮五個關鍵問題

【大紀元2023年11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如果您正在考慮購買一輛電動汽車,必須回答的關鍵問題包括:在哪裡充電?另外,多久充一次電?車輛價格是否可以負擔?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沒有車庫或附近沒有充電站,那麼這可能是一個棘手問題。根據Cox Automotive的最新研究,超過一半的美國消費者表示他們正在考慮購買新車或二手電動汽車,這一比例高於2021年的38%。人們不購買電動汽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是價格,其次是附近缺乏充電站。

許多新的電動車車主發現駕駛車輛本身也需要認真學習。汽車製造商繼續推動電動汽車的銷售,銷售額仍在增長,但隨著消費者需求較上年同期下降,以及某些品牌未售出庫存開始堆積,銷售額增長放緩。

如果你有一個車庫和一個能夠通過測試的家用電氣裝置,那麼電動車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以下是電動車買家在考慮是否放棄燃油車而改用插電式電動汽車時,必須思考的一些問題。

1.電動車有哪些選擇?

電動汽車使用電池作為動力源,每次充電通常可行駛約270英里。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保留了傳統的內燃機,並配有電池供電的電動機,以及為汽車短距離行駛(例如20至40英里)提供動力的電池。

這兩種類型的車輛都有資格獲得專門針對電動汽車的稅收抵免。

2.如何為電動車充電?

如果您能夠在家中安裝充電系統或能夠使用充電樁,那麼您就已經為擁有電動汽車做好了準備。如果您無法在家中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那麼在其它地方為電動汽車充電數小時,可能會給生活增加壓力和挑戰。

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網絡在美國近1,800個地點擁有超過19,400個快速充電樁。最近與福特、通用汽車和Rivian達成的協議意味著,這些品牌未來的電動車可以從2024年開始在特斯拉充電站充電,只要它們有適配器。

對於許多其他人來說,充電接入可能即將到來。通用汽車、本田和Stellantis最近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安裝數千個電動汽車充電樁計劃。

電動車充電可能會變得更加移動化,充電服務也開始普及,但需要付費。

圖為充電的電動車示意圖。(NurPhoto / Getty Images)

3.為電動車充電所花費的時間

擁有電動車有兩個主要缺點:為電動車充電所花費的時間,以及汽車每次充電可以行駛多遠。

汽車客戶數據平台Fullpath的營銷副總裁伊拉娜‧沙布泰(Ilana Shabtay)對《華爾街日報》表示,她對2023年款現代Ioniq 5非常滿意。她說,她已經習慣了在駕駛汽油動力車時,五分鐘加滿油。但電動車充電時間需要一些調整。

在最近一次家庭公路旅行中,沙布泰說她必須在晚上10點停下來充電,花了30分鐘才到達充電站,她的孩子對此並不滿意。

線上二手車市場Carvana策略與分析高級總監尼基‧貝倫斯(Nikki Behrens)表示,截至2023年,雖然電動車充電站數量有所增加,但加油站數量仍大大超過充電站。

擁有電動車有兩個主要缺點:為電動車充電所花費的時間,以及汽車每次充電可以行駛多遠。(Shutterstock)

4.里程焦慮

駕駛里程焦慮,即擔心無法及時到達充電站的那種焦慮感,是阻止一些潛在電動車買家的一個原因,尤其是那些喜歡開車長途旅行的人,需要提前規劃充電站的位置。

相互競爭的電動車製造商掀起了一場「續航里程戰」,尤其是在豪華車領域。續航里程最長的Tesla Model S聲稱續航里程為405英里,而Lucid Air Grand Touring的續航里程為516英里。這些豪華車在續航里程和價格上都突破了極限——Lucid標價接近126,000美元。

標準普爾全球移動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接受低於300英里的最小電動車續航里程。19%的人會接受251到300英里之間的範圍,而21%的人會接受201到250英里之間的範圍。只有29%的人希望最小續航里程超過300英里。

目前的電動車續航里程能力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市場上幾乎所有電動車的美國環保署(EPA)標準續航里程都超過200英里。預計續航里程超過300英里的車輛僅限於Lucid、特斯拉、Rivian、寶馬和梅賽德斯-奔馳等豪華品牌的車輛。

專家認為,理想的方法是,車主使用電動車作為日常通勤,每天在工作或在家中時為車輛充電。

電動車新銳Rivian在喬州耗資50億美元建廠。圖為Rivian今年11月在洛杉磯車展上展示其Rivian R1T電動卡車。(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5.定價仍然是電動車的最大障礙

標準普爾全球移動調查顯示,全球7,500名受訪者中,近一半(48%)認為電動車價格過高,儘管他們知道大多數電動車本質上都存在溢價。

標準普爾全球移動公司高級技術研究分析師亞尼娜‧米爾斯(Yanina Mills)表示:「定價仍然是電動車的最大障礙。」

過去兩年,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情緒大幅降溫。米爾斯說,這種上升和下降象徵著一個不成熟的細分市場。也就是說,電動車續航里程的提高和車型選擇數量的增加,已經降低了消費者避免購買電動車的理由。

儘管可用的電動車數量有所增加,並且消費者對稅收抵免和福利的認識有所提高,但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訪者認為電動車技術已準備好被大規模市場採用。標準普爾全球出行調查發現,只有42%的受訪者考慮在下次購買汽車時考慮電動車,62%的受訪者會等到技術改進後再購買新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