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司法部 敦促調查APEC峰會暴力案

【大紀元2023年1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於11月30日(週四)致信美國司法部(DOJ),對民主抗議者在中共黨魁習近平訪問舊金山期間,遭到與中共有關的暴力襲擊表示憤慨;要求司法部對這一暴力事件作簡介,並詢問司法部今後將採取哪些措施,確保抗議者的安全。

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眾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奧西(Raja Krishnamoorthi),分別是眾議院與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主席和首席委員。他們在給美國司法部的致函中,首先表達了對暴力事件的憤慨。議員們寫道,「反對北京侵犯人權和支持台灣獨立的示威者,遭到習近平的支持者揮舞金屬棒、旗桿、雨傘和胡椒噴霧的攻擊。」

2023年11月30日,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在X平台上發布的給美國司法部的致函。(網絡截圖)

議員們還說,「這只是親共分子企圖恐嚇、壓制和傷害在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的眾多例子之一。」

民運人士:APEC暴力案踐踏美國價值觀

民運人士趙昕表示,美國會中共特設委員會發表這樣的聲明,是非常必要的。APEC峰會暴力事件,是中共有組織、有預謀的大規模跨國鎮壓和跨國迫害,而且證據確鑿、證人眾多。結果,美國警察不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沒有抓捕任何凶手、跨國暴徒,反而抓捕了抗議者。

趙昕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政治偏向,對美國的憲政法治、民主自由和人權,是一種極大的傷害;對美國作為全人類的自由燈塔,是一種極大的「羞辱」和「踐踏」。

他說,美國國會的每一個議員都不應該袖手旁觀,都應該對此事追責。而且,不但要要求司法部做出詳細的解釋,還要要求加州政府、舊金山政府、舊金山警察局做出詳細解釋。凡是應該對此事件負責的相關部門、人員,都應該要求他們進行詳細的司法解釋,「要求他們做他們該做的事,盡他們該盡的職責」,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地維護美國的價值觀,維護美國的聲譽。

律師:美國政府有責任保護美國人民的自由

陳闖創律師表示,中共此次在美國的跨國鎮壓規模非常驚人,至少調動了兩千人以上;而且,所有的抗議群體都遭到了中共匪徒的襲擊,受到攻擊的抗議者多達上百人。

值得注意的是,據陳闖創律師掌握的信息,中共不僅在美國領土上暴力攻擊抗議者;中共還在APEC峰會的前後、期間,全程騷擾抗議者在中國大陸的家屬。

陳闖創律師指,中共的行為嚴重打壓、限制人們在美國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如果中共在自由社會可以為所欲為;自由社會的人都不敢對中共表達挑戰性的意見的話,那麼美國憑什麼去對抗中共呢?」陳闖創說。

他表示,中共特設委員會發出這個聲明,非常及時、也非常有必要。「美國政府有責任站出來,保衛美國的利益,保衛美國人民的言論自由、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不受外國勢力的侵擾,這才是一個自由社會。」

在APEC期間被中共暴徒打成重傷的反共人士張開宇表示,抗議活動的組織者界立建,遭到中共特務的攻擊。但是,很可笑的是,受害者反而被舊金山檢察官以多項罪名起訴。

張開宇說,幸好美國國會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要求司法部介入,要求它查明中共如何在美國壓制反對的聲音的。他希望加拉格爾的信發出去後,司法部會動用更多資源,調查APEC峰會暴力案。他還認為,美國司法部也應該調查舊金山警方和舊金山檢察署,在這暴力案中他們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分析:APEC峰會暴力事件 凸顯美國高層對中共定位存在分歧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議員加拉格爾對中共的定位非常清晰,他認為中共是自由世界的敵人,而不是競爭者。而定位不一樣,具體做事情的效果就完全不一樣。

他表示,最近幾年,美國對華政策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即把安全和人權擺在了第一位,把經濟利益擺在了第二位。但是,這個政策轉型還沒有徹底地完成,這與美國政界高層領導人對中共的定位還沒有徹底改變有關,有部分高層仍然把中共定位為一個競爭對手。

他接著說,美國部分高層把中共定位為競爭對手,那就是一個共存的關係,不是你死我活的敵對關係了。據此制定的一系列的國策,就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比如美國實行的「去風險」政策,只是認為與中共交往有風險,但仍要保持與中共的交往。這個政策就是養虎為患的政策,繼續向中共輸血,美國無法止血。

藍述進一步解釋道,因為美國高層對中共的定位存在分歧,有部分人把中共當作競爭對手,在具體執行政策的時候就會出問題,「就好比開槍一樣,在瞄準靶心時稍有偏差,當子彈打出去後,可能就差了十萬八千里了」。所以,舊金山等地的警察,之所以明明看到中共特務的暴行而不作為,就是這個原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