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我們要為中國肺炎疫情感到多擔憂?」

編寫:千百度

【2023年12月01日訊】

【「我們要為中國肺炎疫情感到多擔憂?」】美國之音:由於中國共產黨政府隱瞞疫情或自然災害信息多年來已經成為穩定且強力的政策,再加上四年前中共隱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進行誤導性的天下太平的宣傳,導致全球百年未遇的疫情大流行,造成上千萬人乃至數千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報告說,僅在疫情頭兩年就造成接近1500萬人死亡),中國這次發生肺炎流行再度在中國國內和國際社會引起強烈的關注和不安。在全世界仍在奮力掙扎擺脫上一次災難性的疫情大流行之際,這一次會不會又有什麼厲害的疫情在中國出現,中國政府是否又在進行隱瞞和誤導性宣傳,致命性病毒或病菌是否會再從中國傳出給全世界帶來又一場災難?儘管中共當局努力向全中國和全世界宣傳這次主要是發生在中國北方的兒童肺炎流行可防可控,局面在當局的掌控之中,但鑒於中共當局先前不良的宣傳和行為記錄,「我們要為中國爆發肺炎感到多擔憂」就成為億萬中國人和其他國家的人共同擔憂的問題,也成為各國媒體相關報道的主題。

【舊金山之行,習近平留給世界更大的疑問】自由亞洲:舊金山之行,習近平留給世界更大的疑問。外資繼續撤離中國,撤離潮並未因拜習會和美中關係稍有緩和而逆轉。何以如此?只要聽聽國際上的兩個議論,便知其中端倪。議論之一:只要習近平當政,外資就不進反退,因為,他們認定,這樣的中國不穩定;議論之二,只要習近平不設接班人或接班人不明朗,外資就不進反退,因為,他們認定,這樣的中國,不僅不穩定,而且前景不明。北京發出的信號:各國、以及外商外資可以押寶一個人——習近平。殊不知,各國、以及外商外資,恰恰恐懼於此。在正常國家如民主國家,商人押寶制度,而非押寶一個人。只要有民主和憲政制度,就不會人走茶涼、人亡政息。而對共產黨國家,如當今越南、或習近平之前的中國,如果有集體領導制和領導人任期制,還勉強可以令外資放心。但如今,習時代的中國,且不說遠離民主和憲政,還徹底廢棄了被各國認為還算相對穩定的政治架構—集體領導制和領導人任期制。

【中國的黃金年代回不去了】自由時報:中國及其對外關係的黃金時代難以回復,主要是主政已逾十年的習近平,揚棄鄧小平的「韜光養晦」等原則,與美國爭霸並改變世界秩序的野心暴露,獨裁統治難敵經濟規律及政治法則。以中國面臨的經濟嚴厲挑戰為例,總體經濟成長在二〇一〇年達高峰之後,現今推動成長的投資、消費、出口同時熄火,以往賴以帶動經濟動能的基本建設、房地產、出口等「老辦法」,受制於報酬遞減及彈性疲乏等經濟規律,難再炮製。其間,又有獨裁者政策向左傾斜及極權專斷,國進民退、企業姓黨、共同富裕等作為,嚴重戕賊經濟創新及活力,加上強調安全重於經濟,動輒以間諜法侵擾外資企業,導致跨國企業和資金、人才,紛紛以避開或減少投入中國為因應。

【中國人今年已將數千億美元轉移出境】據估計,今年每月有500億美元資金流出中國,主要來自中國家庭和私營企業。他們用存款購買海外公寓、股票和保險。中國遊客在日本購買公寓,並把錢存入利率高的美歐帳戶。他們隨機應變,購買小到可以不起眼地分散在隨身行李中的金條,以及大量外幣。

【這就是他們都誇讚共產黨好的原因】網友在小紅書晒出北京國家某部委的食堂,20多個自助菜,5毛一頓,還有免費的水果和酸奶。這就是他們都誇讚共產黨好,都誇讚社會主義好的原因,也是他們寧死也不願將權力歸還給全體國民的原因。一旦權力在全體國民手中,一旦全體國民能用選票選出自己的政府和官員,他們就再也吃不到這幾乎不花錢的豪華餐了。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手短,這幫中共的官員們,即使當不上趙家人,當個趙家的奴才也能當發出一點優越感來。——@wanjunxie

【文革並非憑空產生,是一系列政治運動的延續】文革是土改延續,是思想革命,與土地革命呼應。文革作為人類歷史第一大慘案,卻不是憑空產生。文革是一場大風暴,風暴的醞釀過程卻貫穿了幾十年,肅反,搶救運動,土改,反右,清四害,大躍進。這一系列政治運動都是為文革的總爆發埋下了伏筆。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文革雖然結束,但文革思維仍然沒有從中國絕跡。——陳沅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