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菜蘆筍雞湯:把春天帶到餐桌

【2023年04月20日訊】(Adam Dolge,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先用一點油煎一下雞肉,帶點焦香的雞肉比水煮雞肉的湯底味道更豐富。

波菜蘆筍雞湯

操作時間:40分鐘

總時間:40分鐘

4人份

【材料】

2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1磅雞柳
2根中等大小的蔥韭(leeks),只取白色和淡綠色的部分,切細絲
1顆中等大小的黃洋蔥,切碎
2根芹菜,切碎
2瓣大蒜,切碎
4杯低鹽雞湯
3/4茶匙鹽
3/4茶匙胡椒粉,上桌時再加一些
1把蘆筍,切成1英寸的小段
1包(5盎司)嫩菠菜
1杯壓實的新鮮歐芹葉(parsley leaves)
1/4杯磨碎的帕爾馬乾酪(Parmesan cheese),上桌時再加一些

【作法】

1. 在一口大鍋裡用中高火把油加熱。放入雞肉,煎至褐色,翻過來繼續煎熟,共約6分鐘。移到盤子裡。

2. 將蔥韭、洋蔥和芹菜加入鍋中。調至中火,偶爾攪拌一下,刮起鍋底的棕色渣渣,炒至蔬菜變得很軟,約6到8分鐘。加入大蒜,炒1分鐘。倒入雞湯、鹽和胡椒粉;大火煮沸。調至文火慢燉,蓋上蓋子,煮5分鐘。加入蘆筍和菠菜;再煮約5分鐘,至蘆筍變軟。

3. 把雞肉切成適合口咬的大小,加入湯中。撒上歐芹和帕爾馬乾酪。如果喜歡,可以撒上更多的胡椒粉和帕爾馬乾酪。

每份的營養成分:314卡路里,總脂肪:12克,飽和脂肪:2克,膽固醇:60毫克,碳水化合物:20克,纖維:5克,總糖:5克,蛋白質:38克,鈉:742毫克,鉀:713毫克,鐵:5毫克,葉酸:221微克,鈣:174毫克,維生素A:5499國際單位,維生素C:47毫克。◇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Spring Has Sprung on Your Tabl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