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敗感促使加州家長參選學區教委

【2022年09月10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從大流行病初起時應對學校停課,以至學校復課後仍須配合防疫措施與教師工會的種種要求,加州的家長們在後疫情時代的挫敗感,正促使他們站出來競選學區教委。

2022年阿罕布拉聯合學區(Alhambr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出現四位候選人爭取兩席空缺的情況,選戰轄區涵蓋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Garvey Avenue以南的第四選區,以及柔斯密市(Rosemead)為主的第五選區。第四選區的兩位候選人是首度參選的范文亮(Wen Tony Fan)與爭取連任的甄銘新(Robert Bob Gin),第五選區的兩位競逐者是張龍正(Fred Chang)和Bryan Kim。

張龍正(Fred Chang,右)擬參選加州阿罕布拉聯合學區教育委員。(徐曼沅/大紀元)

范文亮目前是阿罕布拉聯合學區中英雙語課程的家長代表,他表示自己原先並不熱衷於選舉事務,但近年來發現學區的某些決策讓人難以認同,最終在多位家長的支持鼓勵下他決定參選。他說:「由於疫情為教育事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困難,面對入學人數減少,疫情期間流失面對面學習時間,整體成績下降,學區需要新一代的家長代表。」

另一名參選人張龍正的長女原已接獲嘉偉學區(Garvey School District)的中英雙語班入學通知;但阿罕布拉聯合學區的雙語班在推廣「正體中文」,這讓他決定讓女兒跨區入學,並最終促使他跨區參選。雖然大多數華人都在使用簡體字,但張龍正還是希望孩子可以接觸正統的中華文化,學習正體字,他說:「由繁入簡易,由簡入繁難。」為了讓自己子女和其他學生們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他毅然決然加入選戰。

加州是全美最大的公立學校系統,為超過600萬學生提供服務。學區教委必須定期參與學區的會議,幫助學區制定學校政策,監控財政責任和預算,並幫助整合學區規劃和方向。

有些學區教委參選人針對的是全國性的教育爭議,如加州實施中的批判性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和LGBTQ+教育;也有些參選人想確保湧入加州學校的創紀錄教育資金能直接惠及學生。根據加州學校董事會(California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的資料,加州大約5,000個教委席位中,約有一半的席位將在今年重選,但未有官方數據顯示有多少家長角逐與這些爭議性議題關係緊密的職位。

沙加緬度的家長、學區教委候選人泰勒-卡亞塔(Taylor Kayatta)說:「無論我們今年賺了多少錢,都應該花在今年的學生身上。我不喜歡為存錢而收錢的想法。」他挨家挨戶與選民溝通、交談,希望家長們的需求能真正地被政府了解與獲得解決。

橙縣教育委員會於8月宣布,計劃起訴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因為加州政府要求學生在教室戴口罩,而這是一項「無理」的命令。橙縣教委們批評紐森濫用權力,可能對橙縣的學童造成嚴重傷害,學區教委的聲音引起了公眾的關注。

橙縣教育委員前主席瑪麗·巴克(Mari Barke)說:「我認為這將是家長的一年。」她將為孩子們而競選連任,以確保學校將教育重點放在學生、家庭和社區成員身上,而非關注特殊利益集團。瑪麗·巴克認為政客和官僚無法為孩子們做出教育選擇,這應該是為人父母的天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