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襲美東西海岸 7000萬人面臨惡劣天氣

【大紀元2024年01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日(1月7日),一場大型冬季風暴為美國東岸新英格蘭各地,帶來大雪和凍雨;在美西,內華達山脈降雪或達20英寸。據美國風暴預報中心稱,未來幾天,墨西哥灣沿岸和東南部地區近7,000萬人面臨惡劣天氣,包括週一和週二可能遭遇龍捲風、破壞性大風和洪水。

冬季風暴警報和監視警報在整個美國東北地區生效,一直到北卡羅來納州南部都面臨道路結冰,居民們拿起鏟子和吹雪機清理人行道和車道;週六,西部內華達山脈風暴帶來的大雪導致一段州際公路關閉,內華達州里諾市數萬人短暫斷電。

週日下午,加州有超過11,000名用戶停電。

美東海岸各州遭遇大雪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稱,截至週日下午,馬薩諸塞州一些社區降雪量已超過一英尺(30公分)。週日下午,該州近13,000名電力用戶停電。

據追蹤網站FlightAware稱,洛根國際機場週日有數百個航班延誤或取消。沿海社區的降雪總量較低,波士頓報告的降雪量僅為幾英寸(厘米)。

在劍橋,降雪量較小,居民很快就冒險出去玩雪。「我認為這很有趣,因為每個人都對此感到害怕。」26嵗的艾莉森·康利(Alison Conley)對美聯社說,「我們一直在賭實際上會下多少雪,但看起來不會有那麼多雪。」

2024年1月7日,麻州Methuen。. (Joseph Prezioso/AFP)

風暴也侵襲緬因州,部分地區降雪量高達12英吋;新罕布什州南部和緬因州西南部局部降雪量更高,風速高達35英里/小時(56公里/小時)陣風可能會加劇吹雪和飄雪。佛蒙特州持續中到大雪,總積雪量為6至12英寸(15至30厘米)。

紐約市主要遭遇降雨,但到週日上午,紐約州北部和西部各縣降雪總量達到兩位數。位於紐約以北約75英里(120公里)的達切斯縣米爾布魯克(Millbrook in Dutchess County)記錄了1英尺的降雪。橘縣傑維斯港(Port Jervis)降雪為13英吋(33厘米)。

美西各州遭遇冬季風暴

在美國西部地區,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以南到里諾以北的內華達山脈,冬季風暴警報一直持續到週六晚上。氣象部門表示,那裡的山上可能會降雪多達20英寸(50厘米)。太浩湖周圍,陣風高達100英里/小時(160公里/小時)。

加州公路巡邏隊表示,從加州特拉基(Truckee)以西到里諾以西的州線,多輛汽車相撞迫使80號州際公路封閉一個小時。

亞利桑那州交通官員表示,該州北部地區的幾條高速公路週日下午因天氣相關的撞車事故和降雪滑坡而關閉。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到週日晚上,亞利桑那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預計將降雪4至8英寸(10至20厘米),而亞利桑那州溫多羅克(Window Rock)預計將降雪3至5英寸(7至12厘米)。

在內華達州,氣象部門表示,週日上午7點30分左右,拉斯維加斯哈里里德國際機場的風寒效應導致氣溫降至32華氏度。陣風達到37英里/小時(60公里/小時)。在新墨西哥州北部和西部,預計週二早些時候將出現零度以下10至25度(零下23至30攝氏度)的風寒。

2024年1月6日,新澤西州Closter。 (Kena Betancur/AFP)

7000萬人面臨惡劣天氣

未來幾天,另一場風暴正在從西南地區向東北地區移動,預計將帶來大雪、暴風雪、強風、潛在的龍捲風和洪水。CNN報導,大約7000萬美國人面臨惡劣天氣。

週一,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密西西比州格爾夫波特(Gulfport)和阿拉巴馬州莫比爾(Mobile)等城市的風暴風險等級為3級(共5級),暴風雨在下午和夜間席捲該地區,可能導致龍捲風。此外,預計該地區降雨量為3至5英寸,可能導致洪水。

週二,該系統將進一步向東移動,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Tallahassee)、喬治亞州奧爾巴尼(Albany)和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Panama City)等城市從清晨到下午增加遭受惡劣天氣的風險。

預計最新風暴系統將迅速增強為一月異常強大的風暴,並從週一開始在落基山脈以東造成廣泛而重大的影響。

從新墨西哥州北部到密西根州上半島,預計將出現至少6英寸的大規模降雪。

美國西南地區週日、中部和南部平原週一,以及中西部週二將出現能見度差和幾乎不可能的駕駛條件。強風也會使平原某些地區的風寒值低於零度。

隨著風暴向東北方向湧動,並在本週中旬加強,並將其影響範圍擴大到美國東半部大部分地區,除了降雪和寒冷氣溫外,洪水、破壞性大風甚至龍捲風也將受到關注。

沿著墨西哥灣沿岸,溫暖潮濕的空氣將加劇嚴重風暴威脅,包括一些強烈龍捲風和破壞性大風。

週一,從德克薩斯州到佛羅里達州,超過1500萬人受到嚴重風暴威脅。週二,從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到北卡羅來納州外灘地區,超過3500萬人面臨同樣威脅。

預計從墨西哥灣沿岸到新英格蘭地區的大範圍降雨量將達到1至3英寸,個別地區降雨量將超過4英寸。

大雨將加速融雪,增加流入水道的水量,進而提高這些地區洪水的可能性。因此,週二,新澤西州、紐約州和賓州部分地區的洪水風險為3級(共4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