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對菲律賓來說 應對中共黑客更具挑戰性

【2024年01月08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雖然最近的南海緊張局勢,突顯了菲律賓海上防禦力量的脆弱性。然而專家認為,中共支持的黑客網攻可能是更大的挑戰。

去年11月,美國網絡安全公司「帕羅奧圖網路」(Palo Alto Networks)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一個名為「Stately Taurus」的中國黑客組織在2023年8月對菲律賓政府機構發動了五天的攻擊,當時正值兩國船隻在南海發生衝突。

這個東南亞國家普遍存在網路安全漏洞。

總部位於荷蘭的網絡安全公司Surfshark的數據顯示,去年第三季度,菲律賓有六萬多個用戶帳戶遭到入侵。9月,國營的菲律賓健康保險公司(PHIC)伺服器外洩了大量個人數據,受害者達數百萬人。幾週後,黑客又破壞了菲律賓眾議院網站。

菲律賓國家安全委員會網絡防禦顧問、馬尼拉德拉薩大學副教授奧納(Sherwin Ona)說:「網攻是比水炮更大的威脅。」

他強調,台灣同樣遭受中共大規模網攻,若能借鑒台灣的經驗,對菲律賓尤其有意義。

菲律賓當局的網絡應對小組,僅有35名成員。

信息與通信技術部副部長傑弗里·伊恩·迪(Jeffrey Ian Dy)說,該小組人手不足,有時不得不與匿名的「黑帽」黑客合作,這些黑客以前可能攻擊過政府網站,但願意就迫在眉睫的威脅提供線索。

迪補充說,理想情況下該團隊的人數應在200人左右。

他說,資金短缺是主要障礙。美國國際開發署支持的研究表明,菲律賓缺乏有競爭力的薪酬水平,來招募和留住政府機構內的網絡人才。

政府機構並不是唯一越來越關注這項威脅的機構。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布勞納(Romeo Brawner Jr.)在去年10月宣布,將招募更多「網絡戰士」(cyber warriors)。

布勞納當時說:「在全球範圍內,網絡正成為戰爭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領域。」

「這種新型的戰士不一定要肌肉發達;我們需要的是那些在(網絡)領域擁有智慧和高超技能的人。」他說。

最近幾個月,世界各國政府都對中共網攻威脅發出了警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最新的年度威脅評估中表示,「目前對美國政府和私營部門來說,中國可能是最廣泛、最活躍、最持久的網絡間諜威脅」。

去年5月,英國間諜機構也就中共支持的黑客威脅發出警告。

(本文部分參考了彭博社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