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人熱議台大選 揭醜中共選舉愚弄民眾

【2024年01月16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舉世矚目的台灣總統大選期間,洛杉磯華人新移民觀察了從投票到開票的全過程,為之感慨萬分。他們於14日(週日)聚集在中領館門前抗議中共搞假選舉。集會者指出中國人並不缺乏政治智慧,中共為一黨之私欺騙民眾,危害全民利益和國家前途。

2024年1月14日,洛杉磯華人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假選舉,中國民主黨執行長界立建參加街頭的模擬選舉。(馬尚恩/大紀元)

「這一次台灣選舉,再一次擊碎了中共所謂華人不適合民主的謊言。」集會主持人、來自武漢的岳連慶女士在演講中說,「中共以慣用的伎倆干預台灣大選,並用武力恫嚇,以圖改變台灣人的政治傾向、利用親共政黨主導台灣的政治走向,但是台灣人民用選票回擊了共產黨」。

「中國人配得上自由,配得上民主政治。」岳連慶強調,面對中共只有抗爭,才可能獲得民主的果實。她也喊話中共黨魁看清世界大勢、不要再走獨裁者的老路。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在發言中說,這次總統大選結果是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世界民主陣營的巨大勝利。他說:「中共繼續搞文攻武嚇,映襯出其邪惡無恥,反映出中共對全世界的威脅。」而中共想摧毀台灣的民主制度,只是癡心妄想。

2024年1月14日,洛杉磯華人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假選舉。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在演講。(馬尚恩/大紀元)

界立建回顧中共去年人大選舉的結果:黨魁全票當選,並吹噓「全過程民主」,「這是全世界最大的笑話,反映出中國大陸根本沒有民主自由,那些所謂的代表根本就不代表人民」。

台灣大選讓中國人看到希望

在中共體制內工作過二十多年的「春申君」(化名),回顧他赴美前參加的一次選舉。當時他單位所在的區有兩個參選人,他們根本不認識,因領導要求必須選,只好投硬幣來決定選誰。大家總算完成了投票,但單位領導說:「你們也不要想了,都已經內定了。」裝有選票的投票箱甚至沒有打開。

由浙江抵美不久的劉建良說,台灣第十六屆總統選舉牽動全球華人的心,台灣的選舉是民眾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是真正的選舉。「民進黨的選舉口號是『選對的人、走對的路』,這對我們這些熱愛自由民主的人來說是很大的啟發。我們作為同宗同祖的華人,為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劉建良說,中共的「選舉」是自己選自己,當局害怕台灣選舉喚醒更多的大陸人、影響獨裁統治,「中共對內對外的宣傳純粹是謊言」。

2024年1月14日,劉建良在洛杉磯中領館前參與華人抗議中共假選舉的集會活動。(馬尚恩/大紀元)

從海南逃美的楊培說,他來中領館前就是要抗議中共騙人的選舉制度。「習近平全票通過,沒有一個敢反對的,也沒有敢棄權的;而台灣領導人競選,要去拉票、爭取選民支持,而且整個過程大家都可以看得到,這才是公平公正的選舉。」他說,國內民眾無法發聲,一發聲反對被會被找上門、陷入危險的境地。

來自江蘇的劉廣賢說,中華民國在孫中山時期就有了民主,但共產黨奪去了中國的民主。他說,中共一直宣稱「政府屬於人民,民主屬於人民」,「但我們只看到中共迫害人民:六四鎮壓學潮,九九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在大陸你說一句反黨的話,就可能被拘捕,甚至無緣無故地人間蒸發十幾年」。他說:「台灣人讓我們看到了希望,看到還有一種更好的社會。」

2024年1月14日,來自江蘇的劉廣賢在洛杉磯中領館前參與華人抗議中共假選舉的集會活動。(馬尚恩/大紀元)

中國人可以實現民主

當天抗議者還演了一場即時情景劇,模擬台灣大選的方式,現場進行競選演講並民主投票。他們想讓更多的華人明白:中國人有能力搞好自己的民主,絕不是中共宣稱的那樣:因為中國人素質差,所以不適合實行民主。

2024年1月14日,洛杉磯華人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假選舉。廖榮在模擬選舉中宣讀自己的施政綱領。(馬尚恩/大紀元)

從四川逃離大陸的朱蕊材說:「中共上管天、下管地,中間還要管空氣。但凡對人民有利的事,通通不做;凡是對自己有利的事,就要趕盡殺絕。」他認為,中國人只要把政治氛圍開放出來,也會把選舉搞得很好。

2024年1月14日,朱蕊材在洛杉磯中領館前參與華人抗議中共假選舉的集會活動。(馬尚恩/大紀元)

山東人鄭濤在大陸時從來沒見過選票。他贊同地說,中共說大陸民眾思想沒有開化、沒有民主意識,這是不對的。「台灣是很好的例子:兩岸有著同樣的語言文字、同樣的文化之根,台灣可以實現民主,大陸為什麼不能?」

「共產黨的一國兩制更不能相信,那是騙人的,香港就是最好的證明: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盡失。」鄭濤說,「一定要告訴全世界,中國人可以實現民主;大陸應該向台灣學習,把共產黨趕下台,實現我們的民主。」

曾在大陸國企「中石油公司」任職的楊宗華發言時,談到他對兩岸統一問題的認識:「台灣有民主,有法治,有高效的政府、完善的福利制度,有比大陸人更高的生活水平。」他認為,如果要統一,應該讓台灣來統一大陸,「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中國大陸沒有合法政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