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居民收入排行 亞裔最高 麻州人賺最多

【大紀元2024年02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人的平均工資逐年增加,但工資情況取決於多種因素:在所有族裔中,亞裔收入最高,平均年薪近8萬美元;美國人的收入還取決於你居住的地點,馬薩諸塞州(麻州)的居民每年賺得最多,而密西西比州居民收入最低。此外,美國人的收入還和年齡、職業和性別等因素有關。

「今日美國」(USA Today)「藍圖」(Blueprint)財經團隊對能取得的官方數據進行了計算,得出了2024年美國平均工資的情況。該團隊按年齡、族裔、性別、職業、州和教育背景對工資數據進行了拆分,並對結果進行了分析,以了解哪一類人的收入最高。

根據美國勞工局的數據,2023年第四季全美平均年化工資為59,384美元,比2022年同期增長了5.4%。

亞裔收入最高

勞工局的數據顯示,不同族裔之間的薪資差別很大。西語裔和拉丁裔(Hispanics and Latinos)收入最低,平均年薪為45,968美元;第二低的是非洲裔美國人(Black and African Americans),平均年薪為50,284美元;亞裔(Asian)收入最高,平均年薪為79,456美元,亞裔男性平均年薪更高,為90,012美元;美國白人收入排在亞裔之後,平均年薪為60,164美元,僅比全美平均年薪高624美元,而亞裔收入比全美平均水平高出將近20,000美元。

造成這種差異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受教育程度的差異。研究表明,在2022年,擁有學士學位的非裔人和西班牙裔人數比任何其他族裔都要少。

在哪個州賺得最多

除了族裔外,各州的居民收入也有差異。居民平均收入最高的前五個州是馬薩諸塞州(86,840美元)、華盛頓州(85,748美元)、加州(84,448美元)、紐約州(84,292美元)和康涅狄格州(78,572美元)。

儘管這些州收入高,但生活成本也高。馬薩諸塞州也是生活成本最昂貴的州之一,在生活成本指數中排名倒數第二,加州、紐約州和華盛頓州均在倒數十名之內。

居民平均收入最低的州為密西西比州(48,048美元)、阿肯色州(53,716美元)、南達科他州(53,820美元)和愛達荷州(53,976美元)。

密西西比州和阿肯色州均位列美國生活成本最低的前十名,這表明雖然平均工資相對較低,但這並不一定等於最低的「實際」收入。而南達科他州在最低生活成本排名中位居第16位,愛達荷州排名第28位,因此這兩個州的低工資可能更會影響居民的生活。

哪些職業收入最高

從事不同職業的群體收入差別很大。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2022年的數據,美國收入最高的職業幾乎全部集中在醫療產業,其中心臟病醫師(cardiologists)奪冠,平均年收入為421,330美元,其次是骨外科醫生(orthopedic surgeons,不包括兒科),平均收入為371,400美元。

運動員和體育比賽選手是唯一進入前五名的非醫療行業,以358,080美元的年收入排名第四。除運動員外,前五名中的所有職業都需要高級學位和多年培訓才能達到合格水平,這也是他們在排行榜上排名靠前的原因。

收入排在前面的其它非醫療職業是首席執行官,平均年收入為246,440美元。其次是航空公司飛行員、副駕駛和飛行工程師(225,740美元)、電腦和信息系統經理(173,670美元)和財務經理(166,050美元)。

收入最低的職業是洗髮人員(shampooer),平均收入為27,870美元,第二低的是快餐廚師(27,920美元)。

美國平均家庭收入

2022年美國家庭平均收入為74,755美元。非洲裔美國家庭的平均收入為51,374美元,是所有族裔群體中收入最低的。收入最高的是亞裔家庭(106,954美元)。

有18歲以下子女的已婚夫婦的收入(120,704美元)一般要高於沒有未成年子女的夫婦(109,250美元)。

美國居民的收入還和不同的年齡群體有關。35歲至44歲之間的人平均收入最高。這一群體的收入比全國平均收入高13.8%。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