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初選灣區選民投票率趨於低位

【2024年03月16日訊】(記者殷瑞娜綜合報導)在3月5日的初選中,灣區投票率大幅下降,其中一個縣遠遠落後於其它縣。

截至週四(3月14日),阿拉米達縣僅有25%的選民投票,這是灣區九個縣中目前投票率最低的。阿拉米達縣選民登記處的初步選舉結果顯示,939,274名登記選民中,只有194,902人為3月5日的選舉提交了選票。

週四,馬林縣登記選民的投票率為46%,為灣區最高比例。馬林縣登記官,琳達·羅伯茨(Lynda Roberts)說,提前郵寄投票的數量少得驚人。

但在選舉日,他們從郵局、投票箱和投票中心,收到了約45,000張郵寄選票。

舊金山以45%緊隨其後,該縣500,856名登記選民中,約有225,406人提交了選票。登記官約翰·阿恩茨(John Arntz)表示,數字符合該縣的歷史平均水平。

阿恩茨說,2024年3月的初選可能會接近47%,與1972年以來總統初選的平均值相比,差距在3%以內。

截至週四上午,全州選民投票率約為32%。僅比加州總統初選歷史最低投票率(2012年的31%),高1個百分點。

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政治學副教授,伊麗莎白·伯格曼(Elizabeth Bergman)表示,鑒於缺乏熱門話題或競爭激烈的競選,人數少並不奇怪。

民主黨總統拜登和他的共和黨潛在挑戰者川普,都在加州輕鬆贏得初選,在3月5日的投票中,除了1號提案之外,沒有太多能激發選民興趣的內容。

競爭激烈的1號提案,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提出的一項,耗資64億美元的心理健康治療投票提案。

週四,該提案以50.2%的得票率微弱領先。

還需要注意的是,阿拉米達縣是加州人口第七多的縣。通常,在投票率較低的選舉年,人口較多的縣的投票率,往往低於人口較少的縣。

在加州人口最多的洛杉磯縣,迄今只有26.7%的選民提交了選票;附近橙縣提交選票的數字為10.5%。◇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