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多多搭配濃郁醬汁 這款意大利麵大受追捧

【2023年08月10日訊】(Erica Turner,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阿拉佐佐納(alla zozzona)意大利麵融合了兩種羅馬經典——阿馬特裡西醬(Amatriciana)和培根蛋醬意大利麵(又稱卡波納拉意大利麵,carbonara),再配上豬肉香腸和洋蔥,讓這道料理美味到了極點。

「Zozzona」在羅馬方言中翻成髒(dirty),指的是這道料理豐富的味道和特殊的混搭食材,讓人從盤子外觀完全看不出它本來的面目。

為了做出這道肉質豐富、奶油般綿密又令人滿足的,展現真正阿拉佐佐納意大利麵的傳統,我們使用了等量的風乾豬面頰肉(guanciale)和意大利香腸,讓豬肉的味道加倍,帶出大量的豬肉脂肪,這些脂肪經過乳化作用和番茄醬混合後,製造出奶油般絲滑但不油膩的醬汁。蛋黃和羅馬佩科里諾乾酪(Pecorino Romano)讓醬汁更為順滑。管狀的通心粉裡面填滿了濃濃的醬汁和塊狀的豬肉和香腸。

阿拉佐佐納意大利麵

4人份

【材料】

5盎司風乾豬面頰肉
1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5盎司意大利甜香腸,去掉腸衣,切成1英寸的小塊
半杯切碎的洋蔥
3/4杯番茄醬(passata)
8盎司意大利通心粉(rigatoni)
煮意大利麵時用的食鹽
1盎司羅馬佩科里諾奶酪,磨成粉狀(半杯),外加一些上桌時用
2個大蛋黃
1/4茶匙胡椒粉

【作法】

1. 將風乾豬肉切成1/4英寸厚的條狀,然後將每條橫向切成1/4英寸的塊狀。在一個10英寸的不粘鍋中加入油和切塊的豬肉,用中火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脂肪滲出,豬肉開始變成褐色,約4到6分鐘。

2. 加入香腸和洋蔥,用木勺把肉搗成不超過半英寸的小塊,炒至香腸不再呈粉紅色,約8到10分鐘。拌入番茄醬,蓋上蓋子,文火慢燉,偶爾攪拌一下,直到脂肪被完全吸收,約2到4分鐘。

3. 同時,在一個大鍋中加入2夸脫水煮沸。加入意大利麵和1茶匙鹽,經常攪拌,煮至口感彈牙。預留1杯煮麵水,瀝乾意大利麵後放回鍋中。加入前面燉好的番茄肉醬。把鍋放在中低火上,攪拌肉醬至完全包覆意大利麵,約1分鐘。

4. 將佩科里諾乾酪、蛋黃和胡椒粉在一個中號碗中攪拌均勻。將半杯備用的煮麵水慢慢打入蛋黃混合物中(混合物會不光滑)。意大利麵離火後,將蛋黃混合物拌入意大利麵,攪拌至醬汁看起來有光澤並稍稍變稠,約1分鐘。如果需要,可以用剩餘的煮麵水來調整醬汁的稠度。將意大利麵移到大淺盤後立即上桌,剩餘的佩科里諾乾酪也擺上桌,依個人喜好撒在意大利麵上。

25年來,家庭烹飪一直是由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 ’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是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的,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3,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Creamy and Undeniably Meaty, This Pasta Is Sure to Be a Crowd-Pleaser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