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伊朗對以色列發起無人機襲擊

【大紀元2024年04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針對伊朗對以色列迫在眉睫的潛在襲擊,以色列軍方週六(4月13日)宣布戒嚴令,進入戒備狀態,直到下週一。

週六,以色列國防軍(IDF)後方司令部宣布,從當地時間週六晚上11點(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點)開始進入戒備狀態,並補充說,所有學校和教育機構將關閉至下週一(15日)晚上11點。

這是伊朗即將發動對以色列襲擊的另一個跡象。

美國總統拜登縮短了在特拉華的休假,已返回白宮,與國安顧問討論應對伊朗即將對以色列發起的襲擊。

以下為實時更新。

白宮預計攻擊可能持續數小時

白宮的聲明(連結)說,拜登的國家安全團隊與以色列官員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和盟友保持著持續溝通。

「這次攻擊可能會持續數小時。」聲明說,「拜登總統已經明確表示:我們對以色列安全的支持是鐵定的。美國將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抵禦來自伊朗的威脅。」

白宮稱拜登將在戰情室跟國安顧問開會

根據白宮的一份聲明,美國總統拜登從特拉華州返回後,將在白宮戰情室會見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

白宮表示,總統早些時候還聽取了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喬恩·費納(Jon Finer)關於中東局勢的簡報。

白宮補充說,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查爾斯·Q·布朗將軍將與沙利文和費納一起出席戰情室會議。

白宮表示,副總統賀錦麗和拜登的幕僚長傑夫·齊恩茨(Jeff Zients)「將通過安全視頻出席」。

以色列領空將關閉

以色列機場管理局表示,由於伊朗襲擊以色列,以色列領空將從當地時間凌晨12點30分開始關閉。

以色列機場管理局沒有提供航班何時恢復的詳細信息,表示將根據事態發展提供最新信息。

建議乘客諮詢航空公司並在以色列機場管理局網站上查詢航班時刻表。

伊朗媒體 已向以色列發射第二波無人機

伊朗官方媒體報道稱,伊朗已向以色列發射了第二波無人機。

以色列軍方在追蹤所有伊朗發射的無人機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正在追蹤從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的所有無人機。

以色列國防軍在一份聲明中說:「不久前,伊朗從其領土向以色列國領土發射了無人機。

「防空陣列與執行保護國家天空任務的空軍飛機和海軍艦艇現在同時處於高度戒備狀態。」聲明寫道,「以色列國防軍正在監視所有目標。」

聲明補充道:「我們要求公眾遵守並遵循後方司令部的指示以及以色列國防軍關於此事的官方公告。」

以色列軍方證實伊朗發起無人機襲擊

以色列國防軍證實伊朗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稱以色列空軍已經在跟蹤無人機,預計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到達以色列。

當地時間晚11點10分,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裡少將(Adm. Daniel Hagari)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證實,從伊朗發射的數十架無人機正飛向以色列。

他說,以色列空軍正在追蹤這些無人機,同時指出它們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到達以色列。

哈加裡表示,當軍方攔截無人機時,全球定位系統將會受到干擾。

哈加裡表示,如果發生任何其他需要單獨警告的襲擊,以色列國防軍將向公眾通報最新情況。

哈加裡說,只有當無人機進入以色列領空的相關地點時,警報器才會響起。

他說,以色列國防軍將努力儘早攔截目標。

當地媒體Channel 12稱,美國是最早發現伊朗發射無人機,並立即通知了以色列。

兩架從泰國飛往特拉維夫航班返航

由於伊朗預計將發動襲擊,以色列航空從泰國飛往特拉維夫的兩架航班已返航。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了襲擊

美東時間4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四名美國和以色列官員的消息稱,伊朗使用數十架無人機對以色列發動了襲擊。

Axios也報導說,伊朗使用數十架無人機對以色列發動了襲擊。據評估,無人機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完成這樣的距離。

以色列國防軍沒有立即就此次襲擊發表聲明。

2024年4月13日,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發表視頻聲明。(屏幕截圖/GPO)

以總理發表視頻講話 準備好應對伊朗直接攻擊

當地時間晚上10點40分(美東時間下午3點40分),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發表視頻講話。他表示,以色列已準備好應對伊朗的直接攻擊,並將做出同樣的回應。

總理在視頻聲明中說:「以色列公民,近年來,尤其是最近幾週,以色列一直在為伊朗可能發動的直接襲擊做準備。

「我們的防禦系統已經部署,我們為所有情況都做好了準備,無論是防守還是進攻。以色列國強大,以色列國防軍強大,公眾強大。」

「我們感謝美國站在以色列一邊,還有英國、法國和許多其他國家給予的支持。

「我制定了一個明確的原則——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們將冷靜而堅定地保衛自己免受任何威脅。

「我知道你們,以色列公民,也在保持冷靜。我懇請你們聽從後方司令部的指示。

「我們站在一起,在上帝的幫助下,我們將共同戰勝所有的敵人。」

2024年3月15日,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在特拉維夫召開戰時內閣會議。(Kobi Gideon/GPO)

以色列總理決定召開戰時和安全內閣會議

美東時間下午3點,《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決定召開戰時內閣會議,隨後今晚晚些時候召開更廣泛的安全內閣會議,應對伊朗隨時可能發起的攻擊。

內塔尼亞胡已經前往以色列國防軍基裡亞軍事總部。

美國家安全顧問重申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下午2點在社交媒體X上推文說,他早上與以色列外長國家安全顧問哈內格比(Tzachi Hanegbi)進行了交談,討論了中東問題。

「在通話中,我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沙利文說。

以色列軍方發布戒嚴令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少將(Adm. Daniel Hagari)週六宣布,在伊朗威脅襲擊以色列之際,對平民集會實施新的限制。

軍方發布的後方司令部指導方針(The Home Front Command guidelines)禁止全國範圍內的教育活動,並將集會人數限制在1千人以內。在一些地區,例如加沙和黎巴嫩邊境附近,需要遵守更嚴格的聚集限制。

目前,大多數教育機構因逾越節假期已經停課。這些限制有效期至週一晚上11點。

哈加⾥說,以色列的防空系統「處於戒備狀態」,「數十架飛機已在天空做好準備」。

 

以色列防長:美及盟友提供了抵禦襲擊的「新能力」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亞夫‧加蘭特(Yoav Gallant)週六表示,美國和其它盟國為以色列提供了「新能力」,以防禦和應對伊朗潛在的襲擊。

「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伊朗及其代理人對以色列國發動的襲擊計劃。最近幾天,我們加強了空中防禦陣型和進攻陣型。」加蘭特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說:「與美國領導的合作夥伴一起,我們在以色列國內,在陸地、空中、海上、情報方面增加了新的能力。」

「伊朗是一個恐怖國家,世界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受到它的影響。我們決心保護我們的公民免受這種恐怖主義的侵害,並將找到應對辦法。」加蘭特繼續說道。

他補充說,以色列平民應該「遵循以色列國防軍的指示,並按照後方司令部的指示行事」。

拜登縮短假期 已返回白宮與國安團隊開會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提前返回白宮,與他的國家安全團隊就中東事件進行磋商。

白宮表示,總統削減了週末行程,週六下午返回華盛頓,與總統國家安全團隊進行磋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下午3點引述匿名官員消息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將出席總統拜登與其國家安全團隊的會議。

另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CQ布朗上將也將出席會議。

以色列4月1日襲擊了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使館大院,造成伊朗革命衛隊海外部隊一名高級指揮官和另外六名軍官死亡,德黑蘭誓言要對此進行報復。

彭博社說,事實上,正如美國情報部門預測的那樣,甚至在4月1日伊朗高級將領在大馬士革被以色列擊斃之前,黎巴嫩和敘利亞作為伊朗的代理人或伊朗本身就已經開始準備對以色列發起攻擊。

拜登週五警告伊朗不要採取報復行動,同時預測襲擊可能迫在眉睫。

「我們致力於捍衛以色列。我們將支持以色列。我們將幫助保衛以色列,伊朗不會得逞。」他說。

美國防長與以色列防長通話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萊德(Pat Ryd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以色列國防部長約亞夫‧加蘭特週六發表講話,奧斯汀重申「美國堅定不移地支持以色列的國防」。

萊德說,奧斯汀「明確表示,以色列可以依靠美國的全力支持來保護以色列免受伊朗及其地區代理人的任何襲擊」。

根據《以色列時報》的報導,加蘭特辦公室稱,他週六正與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和其他國防官員對伊朗攻擊做出評估。

安全機構仍認為伊朗將攻擊軍事目標 而非平民

第12頻道報導稱,以色列安全機構的評估仍然是,伊朗將嘗試襲擊軍事目標,而不是民用目標。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衛星電話已分發給以色列各個城市的市長。北部港口城市海法正在敦促購買固定電話,並為危險物質泄漏做好準備。特拉維夫南部的阿什杜德正在為殘疾人設立中心,以防停電。以色列通訊部建議每個人儲備晶體管收音機和備用電池。

在特拉維夫郵局,店員通常會建議一系列與戰爭相關的選擇,包括可以為手機充電的電池供電燈,售價為99謝克爾(26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