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學生家長集會 抗議洛威高中延長招生抽籤制

【大紀元2022年06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瑩瑩舊金山報導)週四(6月16日),近百位華裔和其他族裔家長、社區民衆,在舊金山聯合學區(SFUSD)門前舉行抗議集會,反對洛威高中(Lowell High School)延長招生抽籤制,並表達了希望儘快恢復擇優錄取制度的心聲。

2022年6月16日,多名家長在舊金山教育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排隊等待發言。(李瑩瑩/大紀元)

舊金山的洛威高中,是全國知名學校,過去數十年以來一直採用擇優錄取的方式招生,但舊金山教育委員會,以疫情爆發,以及違反種族多元化原則等為由,於2021年2月份,投票取消該制度,並決定實施以抽籤的方式,進行錄取。這一政策一出臺,招來了許多亞裔家長的反對,認爲這是對努力學習且成績較好學生的不公平和歧視。

雖然2021年11月份,舊金山高等法院裁決,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學區的這一做法,違反了布朗法案(Brown Act),要求其恢復擇優錄取制度。但該學區今年5月份以準備不充分等原因,提議再延長一年的抽籤制度,此舉遭到了眾多家長的反對,並抗議應該儘快恢復擇優錄取制。

當天集會上,學生家長們舉著「對優秀和公平說Yes」(Say yes to excellence and equity)等標語,喊出了「停止亞裔仇恨」(Stop Asian Hate)的口號。多位家長和社區成員,在隨後教育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議上積極發言,表達訴求。舊金山華人家長諮詢委員會、洛威高中校友會、反對亞裔仇恨團體等多個組織成員,也都來參加了這次活動。

華人家長諮詢委員會(CPAC)創辦人之一、華裔學生家長招霞說:「對於一些很上進、有天賦的學生,一般的學校課程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求知慾,所以需要不同的學校提供不同的教育方式,滿足各方面學生的才能。擇優錄取制度,可以促使這些小天才們發揮最大的潛能。但是改成抽籤制度以後,這些學生就缺少了這個途徑。」

「疫情之前,洛威高中的亞裔在校生占到55%的比例,抽籤制度的制定,很明顯是針對亞裔學生」,招霞表示,這次已經是今年的第三次集會,對於延長抽籤制的抗議不會輕易放棄,「一定要在這裡抗爭,把這個學區弄好」。

「學區給洛威高中的標籤,是認爲該校是白人至上的學校,是給有錢人的特權,因此以這個爲由改成抽籤制度,但該校最少30%的學生,是來自低收入的家庭,那這個標籤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做過Uber司机、Amazon送货司機的该校學生家長Selena說,「舊金山有18家公立學校,16家是抽籤制,包括洛威高中在內的2家學校是擇優錄取制,這是很公平的,因爲需要一些地方,給那些學習能力很強的學生。爲什麼學區不能提供這方面幫助給這些學生呢?!」

她說:「這場爭論已經拉鋸快2年了,有的家長因爲受不了反亞裔仇恨,已經搬離了這裡,還有的家長已經把孩子轉到私立學校。」但對於像她這樣的低收入家庭,無法將孩子送入私立學校,所以一定會繼續抗議。

學生家長Angela認爲,抽籤制度是對勤奮的學生一種打擊,「讀書不是用公平的,要努力的」。

剛剛高中畢業的學生Annie和幾位小夥伴,也相約來參加集會,她認爲,抽籤制度對成績好、比較努力的學生來說不公平。她作爲該學區的一分子,一定要支持這裡的學生。◇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