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災高峰季節 你應做的兩件事

【大紀元2022年07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正處於野火高峰期,這是一年中,該州發生最大火災的時候,可能會引發大規模人員疏散。

據SFGATE報導,專家說,加州居民應該做兩件事,來保護自己和家人。首先,了解你的區域,以便為疏散做好準備。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去你的縣,找出它使用哪些工具,來向居民傳達疏散信息。例如,灣區的大多數縣,現在都在使用在線平台ZoneHaven,該平台提供的地圖,可以讓你找到你所在的區域。

你還應該註冊你所在縣的警報系統,以便及時通過手機收到疏散信息。請記住,在重大災害中,各縣通常會撥通人們的手機,即使他們沒有註冊官方警報系統。但為了確保你能收到這些信息,事先註冊是明智的。

加州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California Governor’s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危機通信副主任布萊恩‧弗格森(Brian Ferguson)說,了解資源並及時獲得信息是很重要的。在你所在的縣註冊警報系統,然後了解你的縣所使用的技術,這很重要。

弗格森說,縣治安部門負責與其它政府機構(如應急管理部門和加州消防局)合作,幫助傳達疏散信息。

在過去,疏散通常是通過地理位置,如街道來傳達,但許多縣正在採用ZoneHaven平台,通過代碼來確定疏散區域。

野火發生時,通過警報系統和社交媒體發布的初始疏散信息,可能只包括代碼,所以了解你的代碼很重要。你可以訪問在線ZoneHaven地圖,輸入你的地址,找到你的區域及其相應的字母數字代碼。如果你點擊你的區域,你還會發現地理信息。

你可以截屏你的區域代碼,並保存在你的手機上,或把它寫在便利貼上,貼在你的冰箱上。

例如,如果你住在Skyline-Hillcrest Estates,這是奧克蘭山(Oakland Hills)的一個社區,位於Skyline Boulevard和Redwood Road之間,你的區域代碼是OKL-E142。在ZoneHaven平台上,單擊您的區域,您會發現界定該區域的地理邊界。在疏散的情況下,你還可以找到疏散路線的信息。

在重大野火中,各縣也有官員敲門提醒人們,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上網。另外,Wi-Fi和停電,也會限制人們對數字信息的獲取。◇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