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圖書館更名

【大紀元2022年07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溫迪編譯報導)本週三(7月13日),加州州立大學董事會通過投票確認,將其弗雷斯諾分校 (Fresno State)校園圖書館的名字,從馬登圖書館(Madden Library),改為弗雷斯諾州立圖書館(Fresno State Library),原名將從校方標誌和網站上被儘快刪除。

加州州立大學董事會的這一決定,是在發現與該校原圖書館同名的前圖書館館長,亨利·馬登(Henry Madden),是個毫不掩飾的納粹同情者之後做出的。

馬登在1949年到1979年期間曾擔任弗雷斯諾州立圖書館館長。他在去世前,向學校捐贈了10萬多封信件,並聲明在25年內不得閱讀這些信件,所以馬登的反猶思想就這樣被隱藏了幾十年。

加州州立大學在經過5個月的調查後,提交了一份報告。報告指出,馬登曾在20世紀30年代遊歷德國,期間寫了許多信函,明確支持種族主義和反猶主義,觀點非常惡毒。馬登在其信件中,自稱是納粹分子,並在信的末尾處寫道:希特勒萬歲!

報告還發現,馬登在1982年去世之前,從未否認過自己的種族主義思想。報告稱:「檔案記錄中,沒有一份他對親希特勒觀點表示遺憾的聲明。」◇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