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資訊站】

【大紀元2022年07月27日訊】

馬斯克「大腦上雲」?數字永生是噱頭還是騙局?

猴子用意念玩電子遊戲的視頻(視頻截圖)

最近馬斯克在Twitter關於「大腦上雲」的簡單回答,引發科技界和網民們的熱議。人腦上傳雲端能否實現永生?「數字永生」是噱頭還是騙局?

最近狗狗幣聯合創始人馬庫斯(Billy Markus),在Twitter上提問稱,「如果你將自己的大腦上傳到雲端,並且與自己的虛擬版本交談過。這是否意味著你已經被重建了呢?」馬斯克回覆說,「Already did it(已經做到了)。」

事實上,馬斯克的這一回覆,並未明確說明,到底是已經將他的大腦上傳雲端,還是已重建了一個數字版的馬斯克,抑或是與自己的虛擬版本交談過。

唯一能確定的是,馬斯克創辦的腦機接口(brain-machine interface,簡稱BCI)公司Neuralink,正在從事大腦或意念連通現實的研究。2021年4月,Neuralink放出了一條猴子用意念玩電子乒乓球遊戲的視頻,向公眾展示了其技術成果。

點擊連結https://bit.ly/3PE4JVB ,觀看猴子「Pager」用意念玩電子乒乓球遊戲的視頻。

不過,猴子透過BCI接口玩電子遊戲,和大腦上傳雲端,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至少人類現在的科學,連大腦本身都沒搞明白,更勿論意念或意識。

「大腦上雲」,「數字永生」,是噱頭還是騙局?馬斯克沒說。◇

勒索軟件逞凶 瞄準小城市

受害者電腦感染勒索軟件病毒,電腦系統會被鎖住,罪犯以退還受害者電腦信息為由,向受害者勒索錢財。(Shutterstock)

勒索攻擊,正成為互聯網上威脅個人、組織,甚至政府機構的新毒瘤。例如臭名昭著的勒索軟件LockBit,如今捲土重來。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個小城聖瑪麗斯(St. Marys)市,成為LockBit 勒索軟件集團的最新目標。

LockBit在暗網上發帖,聲稱擁有約7.500名居民的聖瑪麗斯市是受害者,並預覽了被盜和加密的文件。

聖瑪麗斯市的市長Al Strathdee,已對勒索攻擊做出了回應,表示正在專家的幫助下應對襲擊事件。Strathdee說,收到了LockBit勒索軟件團伙的贖金請求,但尚未支付任何費用,因為加拿大政府的網絡安全準則,禁止支付贖金。

聖瑪麗斯市已公開表示,交通和供水系統等關鍵城市服務並未受影響,該市正在努力解鎖IT系統並恢復備份數據。

早在聖瑪麗斯被勒索的前一週,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弗雷德里克(Frederick)市,遭LockBit攻擊,被勒索20萬美元。

LockBit集團僅在2022年6月,就策劃了至少50起勒索軟件事件,這使它成為最猖獗的全球勒索軟件組。◇

中美火箭發射大不同 長征火箭這次砸到哪兒?

日前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成功發射了53顆星鏈衛星,完成任務的火箭第一級,已降落在無人船上。同日,中共的長征火箭再次升空,但讓地球人恐慌的是,沒人知道長征殘骸這次會砸到哪裡。

美東時間7月25日上午(北京時間7月24日晚間),SpaceX在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完成了該公司2022年的第33次發射。執行此次任務的獵鷹9號一級火箭,成功降落在大西洋附近的無人回收船上。

馬斯克隨機發推文祝賀SpaceX發射次數創下新紀錄。去年SpaceX 總共才完成了 31 次發射。迄今為止,SpaceX已經發射了大約2,900顆星鏈衛星。

早前數小時,北京時間7月24日下午,中共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也再次升空。但國際社會顯然沒心情對其發出祝賀,因為無人知道,長征火箭什麼時候會掉下來,或者掉在哪裡。

由於技術上落後於歐美,特別是在設計上並未充分考慮火箭發射後的地面安全問題,對於地球人而言,中共的長征火箭一直都是飛來橫禍。

「長征五號B」在2020和2021年,分別執行過發射任務,第1次火箭殘骸墜入西非國家科特迪瓦境內,砸壞了數棟房屋,所幸無人傷亡。第2次運氣好一些,火箭殘骸墜入印度洋。

這一次,長征殘骸會砸到哪兒?◇

FBI確定 華為或可攔截美國核武通信

美國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對華為已實施了多輪制裁,但美國之音5月份報導稱,制裁初見成效,但前景仍不容樂觀。(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儘管美國政府尚未公開表態,但媒體已經曝光,FBI調查確定了華為設備不僅可能監聽美國人的通訊,甚至可能攔截美國的核武庫通信。

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華為(HUAWEI)在美國中西部鄉村地區軍事基地附近安裝的手機信號塔,能夠捕獲和破壞美國國防部通信,包括監控美國核武器的美國戰略司令部使用的通信。

雖然中共政權和華為都否認了這一指控。但華為向美國鄉村供應商出售廉價設備的行為,對該公司而言無利可圖。然而這些華為設備通常被設置在美國的軍事資產附近。

事實上,FBI(聯邦調查局)最初只是從商業和財務角度審查華為的擴張行為,但隨著調查深入,反間諜的擔憂大量浮現。

FBI局長今年4月接受美媒採訪時強調,目前,來自中共的間諜活動和網絡安全威脅規模「史無前例」。◇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