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奪去前腿 這隻小狗學會用兩條後腿走路

【2021年11月0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人們常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重要的是如何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的考驗。這對小狗而言也是如此。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就有一隻小狗因為車禍而失去一條前腿,但卻學會用兩條後腿走路,而且很樂觀地生活。這個勵志的故事或許值得人們參考。

這隻6歲的不列塔尼獵犬(Brittany Spaniel)名叫德克斯特(Dexter)。牠以兩條後腿走路的短片最近在網上爆紅,引來了大量網友的關注。

德克斯特之所以像人類一樣用兩條腿走路,是因為牠在還未滿一歲時被汽車撞到,所幸過沒多久就被主人帕塞克(Kentee Pasek)的丈夫發現。他們趕緊送牠到獸醫診所治療。

帕塞克告訴《新聞週刊》說,在經過手術之後,德克斯特的命保住了,但牠的一條前腿被截肢,另一條前腿因傷勢過重而無力負荷體重,所以牠依靠兩條後腿來移動,最終學會站立和走路。

帕塞克提到,在車禍發生後兩個月的某一天,她帶著德克斯特到戶外散步。他們原本給牠訂製一張小狗專用的輪椅,以方便牠移動。

但牠那一天突然捨棄輪椅不用,依靠兩條後腿站立,而且還能像人一樣走路,而輪椅還掛在牠身上。

帕塞克在震驚之餘打電話詢問獸醫。對方表示,如果德克斯特執意用兩條後腿走路,那牠身上不要掛著輪椅會比較安全。

獸醫還告訴《丹佛郵報》(Denver Post)說,德克斯特已經發育出能承受重量的大腿。牠選擇用兩條腿來走路,而且適應得很好。牠有驚人的恢復力。

而帕塞克和先生則希望,德克斯特能過著長久和快樂的生活。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