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藻華正在舊金山灣蔓延

【2022年08月1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離開舊金山的南灘港(South Beach Harbor),進入開放水域時,可以看到藍色水域,變成了茶褐色。

據《舊金山觀察家》報導,科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懷疑,罪魁禍首是由一種微小的海洋生物赤潮異弯藻(Heterosigma akashiwo)引起的有害藻類水華,這種生物已知會使潮水變紅。

如果濃度足夠高,赤潮異弯藻可以產生毒素,殺死魚類,甚至有可能殺死海鳥。過去在日本、中國、韓國、加拿大和美國等地發生的藻華,導致了數百萬美元的魚類死亡和腐爛的漁業損失。

儘管到目前為止,加州衛生部認為,這種藻華是一種「討厭的東西」,對公眾健康沒有直接的威脅,但這種褐色藻華的毒性、來源和範圍,仍有許多不確定性。

7月下旬,阿拉米達海峽沿岸的船屋居民,首次報告了這種渾濁的水,在梅里特湖(Lake Merritt)和東灣的其它地方也觀察到了。

在聖萊安德羅灣(San Leandro Bay)灣口,可以看到水面上漂浮著鱗片狀的白色氣泡。

科學家羅森菲爾德(Jon Rosenfield)解釋說,像這樣的微生物一直存在於海灣中,但在陽光、營養物質、潮汐和風力條件的適當組合下,有時在一夜之間,可以形成巨大的藻華。

人們看到藍色的海灣,以為它是如此乾淨,但是,羅森菲爾德說,外觀可能是欺騙性的。海灣是高度富含氮和磷的。

舊金山灣是美國營養物質污染最嚴重的水域之一。這是因為數百萬人的污水和雨水經處理後,被直接排入水中,這種排放物是營養物質密集型的。

水域中過多的這些元素,被認為是國家最緊迫的環境挑戰之一,並可能導致像赤潮異弯藻這樣的微生物生長速度,超過生態系統的承受能力的情況,從而扼殺氧氣,威脅到海洋生物和水質。◇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