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規下 買哪些電動車可獲7500美元補助

【2022年08月19日訊】(記者姜琳達綜合報導)面對攀升的油價,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正在考慮購買電動汽車。不過,隨著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降低通貨膨脹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後,購買電動汽車的稅收抵免政策也隨之發生變化。

新法案規定,從2023年1月開始,延續每輛電動汽車最高可獲得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補助政策,直到2032年底;2023年起,取消對汽車製造商20萬輛汽車的稅收抵免上限,這使得更多買家可以申請補助。

但申領前提是,新電動車必須在北美組裝。這意味著即日起,在美國、加拿大或墨西哥以外組裝的電動汽車將不再符合稅收抵免資格。但在法案前就簽署了電動汽車購買合同的車主仍可獲得稅收抵免。

行業重要組織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主席約翰·博澤拉(John Bozzella)表示,目前在美國有72種電動車型號可供消費者購買,新規通過後,70%的電動汽車將不符合稅收抵免申請條件。

哪些電動汽車具備稅收抵免申請條件?

根據提交給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數據,至少有31種最終在北美組裝的2022年和2023年的新車型具備稅收抵免條件。

這包括2022年款福特F系列電動皮卡車、寶馬X5、日產聆風(Nissan Leaf)、雪佛蘭Bolt、吉普牧馬人(Jeep Wrangler)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奧迪Q5,以及特斯拉的四款車型等。

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告訴消費者,一些車型是在多個地方生產的,因此,製造地點可能會根據具體的車輛、內飾或生產年份中的日期而有所不同。

買家可以在NHTSA官網(https://vpic.nhtsa.dot.gov/Decoder/),輸入想要購買的電動汽車車輛識別碼來確認產地。

電池來源地影響稅收抵免資格

目前符合稅收抵免資格的電動汽車,也可能在未來因「電池」發生變數。

這是因為法案強調北美製造,除了電動汽車必須在北美組裝外,汽車電池中的材料和「關鍵礦物」必須來自於美國或與美國有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國家。

法案明年生效後,電動車買家要想獲得全額補助,所購買車輛電池中使用的金屬必須40%來自北美,到2027年,這一要求的門檻將達到80%,否則抵免金額將減半。

與此同時,以價值為計算標準,電動車電池中的非礦物部件,也必須有50%是在北美製造或組裝。這些要求將逐年提高,最終在2029年達到100%北美製造。若不符合要求,剩餘的補助也將失去。

這些要求已經引起汽車製造商的注意,他們正在結束對中國電池供應鏈的依賴,以確保自家汽車有資格獲得最高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

哪些買家有資格申請稅收抵免?

除了對電動汽車本身的限制外,買家本身的收入也影響著稅收抵免資格。

法案規定,稅收抵免只適用於年收入不超過150,000美元的單身人士,或年收入不超過300,000美元的夫妻。

而建議零售價高於80,000美元的卡車或SUV、高於55,000美元的汽車,也都不具備抵免條件。

此外,法案為購買二手電動車的買家提供了一項新的4,000美元稅收抵免,這項規定可以幫助中等收入家庭使用電動車。◇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