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氣溫 在一年中什麼時候最熱

【2022年08月2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幾十年來的氣候數據,雖然加州大部分地區在夏季出現氣溫高峰,但舊金山一年中最熱的一天,通常出現在秋季。

美國大部分地區在7月或8月經歷了最熱的一天。但大氣環流模式和太平洋,使舊金山和加州其它沿海社區的時間軸發生了變化。

《舊金山紀事報》分析了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1991—2020年美國常態氣候下的數據,這是全國30年內典型氣候條件的記錄,包括每天的最高溫度。在多天共享最高溫度的地方,選擇了範圍中心的一個日期。

數據顯示,舊金山一年中最溫暖的日子通常是在10月,大約是70華氏度。與其它鄰近地區,以及整個州相比都很溫和。近年來,該市的最高氣溫在80多到100多華氏度,這個70華氏度的最高氣溫是基於30年的平均水平。

離海岸更遠的地方,通常看到更高的年最高氣溫,它們最潮濕的日子也更早。例如,弗雷斯諾(Fresno)通常在7月底,看到接近100華氏度的高溫。

美國大陸的大多數地方最熱的日子,也同樣出現在夏天,這時北半球的太陽熱量最大。然而,西海岸沿線,其它因素也在起作用

太平洋東北部的一個高大氣壓力系統(太平洋高氣壓),將空氣推向北美。風攪動著北加州海岸的水,將冷水從較低的深度帶到表面。

金門氣象局(Golden Gate Weather Services)的氣象學家Jan Null說,因為冷水被帶到表面,它上面的空氣被冷卻。空氣如此涼爽,水分凝結成水滴,產生雲和霧,瀰漫在舊金山。

這個海洋表面的涼爽、濕潤的空氣,充當了一種天然空調的形式。向內陸走得越遠,這種影響就越小。

另外,低雲阻擋陽光,提供了額外的冷卻能力。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學研究所,氣候科學家雷切爾.克萊梅沙說,涼爽的海洋幫助支持這些類型的雲,然後這些類型的雲幫助保持涼爽。

但是這種冷卻在9月和10月變得不那麼有力,因為太平洋高氣壓向南遷移。高氣壓也在塞拉山脈以東的大盆地(Great Basin)地區發展,這種轉變,導致空氣將海洋層推離海岸。

這種高壓還產生了聖安娜風和暗黑風(Santa Ana and Diablo Winds),它們在秋季,給到沿海地區帶來了額外的熱量,這種熱空氣提高了發生破壞性野火的風險。

科學家們已經確定了全球變暖與連續大熱天的頻率和強度之間的聯繫。但氣候變化如何影響具體的天氣活動,如雲層的全球變化,仍然是一個亟待研究的領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