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薩摩炸魚餅三明治 絕品醬汁DIY

作者 / エダジュン(香菜料理研究家,管理營養師)

小編語:千萬不要被「薩摩炸魚餅」這樣的食材給嚇到,以為那是非常難取得的食材,其實是我們常見的「甜不辣」,也稱作「天婦羅」,是日本家家戶戶餐桌上常見的炸物料理。現在有些店家會將甜不辣做成多樣化的口味,比方添加牛蒡、蔬菜或是蝦子等,熱熱的吃外表香酥裡面鬆軟,冷冷的吃Q彈有魚香,是一種冷熱都好吃的食材。

這一款三明治裡面添加了軟嫩的鴻禧菇搭配甜不辣,夾在有麥香的吐司裡,光是看了就很想吃了!

甜辣醬美乃滋拌鴻喜菇薩摩炸魚餅三明治

熱量

平均1人350kcal

材料(2人份)

吐司(裸麥、6片切)—2片
薩摩炸魚餅—1片
鴻喜菇—1/2盒(50g)
(A)美乃滋—2大匙
(A)甜辣醬—1大匙
炒芝麻(白)—1/2小匙

作法

1、薩摩炸魚餅以1000W的小烤箱將單面各烘烤3分鐘。鴻喜菇切除堅硬的根部,以足量的熱水燙煮1分鐘左右。以網篩徹底瀝乾水分。

2、2片吐司以1000W的小烤箱烘烤2~3分鐘。

3、將1的薩摩炸魚餅、鴻喜菇、(A)的半量放入缽盆中調拌。

4、在2的其中一片吐司的單面塗上剩餘的(A)。再放上3,撒上炒芝麻。以另一片吐司夾起來,然後切成一半。

料理&營養筆記

薩摩炸魚餅(甜不辣)烘烤過後,會變成表面酥脆、裡面鬆軟的口感。與飽滿有彈性的鴻喜菇搭配也非常適合。(A)的醬汁也是絕品,可能會成為您家裡新的基本醬汁之一!(網站專文)

本文摘自:《營養師教你用10種麵包做出150款主餐三明治:營養均衡、快速完成,冷藏也超美味!》,台灣東販出版。

· 宵夜如何吃才健康?5道美味「深夜食堂」
· 【玩料理】豆腐佐酪梨甜不辣冷盤
· 4款簡易洋風三明治 冷食熱食都美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