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再升級 3種烤起司做法媲美五星級料理

【2021年05月16日訊】(記者林海柔編譯報導)融化的烤起司三明治,咬下一口咔滋酥脆,滿滿的起司汁液慢慢流出來,鹹香的烤起司三明治大人小孩都喜歡。這款經濟的餐食做點小變化,便能升等為「五星級料理」——起司搭配烤紅辣椒,脆皮培根和芒果酸辣醬;或是起司添加蘋果、黃芥茉、火雞肉和甜洋蔥,真是喜愛辣味者的美味享受。

早餐、下午茶或宵夜,您隨時可將冰箱中剩餘的熟食拿出一些來提升起司三明治口感,含有柳橙、小茴香的古巴烤豬肉,醃漬蜂蜜的法式第戎芥末烤牛肉,或是裝罐冷藏的自製醬汁,還有新鮮羅勒等各種蔬食,濃郁的大蒜味,肉桂香料等等,多層次鹹香風味的起司三明治,料理很簡單。

一、辣味水果新口味

★ 辣味桃子烤起司三明治

Grilled,Cheese,Sandwich,With,Caramelized,Apples,Shutterstock,三明治
起司三明治添加桃子、蘋果或葡萄等水果,味道很搭。(Shutterstock)

如果您喜歡辣味,那麼一定要嚐嚐墨西哥波布拉諾(Poblaño)辣椒,安丘(Ancho)辣椒粉。波布拉諾辣椒熟透,日曬風乾後,就是安丘辣椒,不會太辣,帶有水果乾風味,滋味濃郁,和起司,搗碎的桃子,各種配料煎烤成三明治,風味很棒。

【材料】

份量:2

2個 中等大小的桃子,去核切成兩半

1/2茶匙 安丘辣椒粉(可選)

4片 吐司

28克 白色切達(cheddar)起司,切成薄片

1個 新鮮的墨西哥波布拉諾辣椒,烤後切成條

4片 脆皮熟培根

2湯匙 軟化奶油(有鹽奶油更加好吃)

【做法】

1. 烤墨西哥波布拉諾辣椒:將烤箱預熱至220°C。將辣椒切成2半,去除莖蒂和種子,將切好的一面朝下放在襯有鋁箔紙的烤盤上,烤20—25分鐘或直到變軟,用鋁箔紙包裹。冷卻後,剝離外皮。

2. 生培根直接放入加熱的平底鍋中,不需加油,2面煎至焦褐色。

3. 使用土豆泥搗碎器或肉槌的平坦側面,將切成2半的桃子輕輕搗碎約1.3公分厚度,撒上辣椒粉。

4. 取2片吐司,分別鋪上起司片,碎桃子,墨西哥辣椒條和培根。蓋上剩下的2片吐司,將三明治上下表面塗抹奶油。

5. 平底鍋開中小火加熱後,將三明治放入鍋中慢慢煎烤,不時翻面,等待起司融化,煎烤約2—3分鐘,或直至三明治2面呈現焦褐色,如果使用三明治機,大約需烤5—7分鐘。

★ 墨西哥辣椒果凍醬

Close,Up,Grilled,Cheese,Sandwich,With,Fruit,Jam,And,Bacon,Shutterstock,三明治
草莓,蔓越莓等果醬都可加入烤起司三明治中變換口味。(Shutterstock)

添加自己喜愛的果醬或果凍是變換起司三明治口味的簡便方法,美乃滋、黃芥茉、蔓越莓醬或墨西哥辣椒果凍醬等,再加些切片的蘋果,美味更加分。墨西哥辣椒果凍醬還可搭配餅乾,讓人嚐一口回味無窮。下面介紹烤起司三明治食譜中墨西哥辣椒果凍醬做法:

【材料】

份量:112

5 1/2杯 糖

2 1/2杯 新鮮的墨西哥波布拉諾辣椒,約4根,切碎

1杯 蘋果醋

1/2杯 水

1/2杯 新鮮的墨西哥哈拉皮諾(Jalapeño)辣椒,約3—4根,切碎

1 1/2茶匙 鹽

1/2杯 檸檬汁

170g 液體水果果膠,約2個鋁箔袋

綠色食用色素(可選) 

【做法】

1. 準備5—8公升湯鍋,加入糖,波普拉諾胡椒,蘋果醋,水,哈拉皮諾辣椒和鹽,開火煮至沸騰,持續攪拌約5分鐘。熄火後,蓋上鍋蓋,靜置30分鐘。

2. 將檸檬汁倒入步驟1的鍋中,一邊攪拌一邊以大火煮至沸騰,持續不斷攪拌煮約1分鐘,然後加入果膠,快速攪拌,持續攪拌直到再次煮沸,約1分鐘,如果需要增色,可添加幾滴綠色食用色素,拌勻後從火上移開。

3. 將熱果凍放入熱水滅菌完成的玻璃罐中,預留0.6公分的頂部空間再蓋緊瓶蓋。

二、氣炸鍋料理

使用氣炸鍋做起司三明治或漢堡肉排,輕鬆簡便,「氣炸」效果外酥內軟,每份可包夾不同的起司片,例如切達起司、明斯特(Muenster)起司,搭配香蒜醬,香味更濃郁。

★ 氣炸土耳其漢堡

Tasty,Burger,With,Beef,With,Spinach,And,Blue,Cheese,Served,Shutterstock,三明治
起司肉排漢堡還可添加蕃茄或酸黃瓜。(Shutterstock)

在家做土耳其風味漢堡,結合了火雞肉、大蒜和重口味的羊乳酪,搭配一碗蕃茄湯享用,好美味。 

【材料】

份量:2

225g 火雞胸脯

1 1/2湯匙 橄欖油

2茶匙 新鮮奧勒岡葉,切碎

1/2茶匙 紅辣椒粉

1/4 茶匙 鹽

2瓣 蒜頭,切末

1/2杯 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切小片

1/4杯 紅洋蔥,切薄片

1/2湯匙 紅葡萄酒醋

1/4杯 菲達(feta)羊乳酪

2個 全麥漢堡麵包,分割並烘烤

【做法】

1. 漢堡麵包如用平底鍋油煎,會有外酥內軟的口感,如放烤箱加熱,則以110°C預熱後,烤約5分鐘即可。

2. 用烹飪噴霧劑在炸鍋籃上輕輕塗上一層油。將火雞肉,橄欖油,奧勒岡葉,紅辣椒粉,鹽和大蒜放在一個碗中,拌勻,混合後塑形1.3公分厚的圓形餡料,放入準備好的空氣炸鍋籃中,以180°C烘烤約13—15分鐘,烘烤一半時,翻面再續烤。

3. 蘿蔓生菜,紅洋蔥和紅酒醋拌勻。

4. 將羊乳酪一半份量鋪在下層麵包,再放步驟2的雞肉排,步驟3的生菜,最後蓋上漢堡麵包即完成。 

★ 法式火腿起司三明治

Garlic,Mushroom,Grilled,Cheese,Sandwiches:,Two,Sandwiches,Made,With,Toasted,Shutterstock,三明治
「氣炸」三明治內餡還可包覆蘑菇、美奶滋風味特別。(Shutterstock)

火腿片、果醬香氣,再加上起司的滑順口感,簡單又營養的三明治可當宵夜填飽肚子,補充體力。

【材料】

份量:1

3片 吐司

2片 火腿片

1片 起司片

1顆 蛋

草莓果醬 適量

1大匙 牛奶

【做法】

1. 全蛋和牛奶一起打散,備用。

2. 第1層吐司放火腿片和草莓果醬。

3. 第2層吐司放火腿片和起司片。

4. 將第3片吐司抹上草莓果醬,再鋪上。

5. 將三明治上下2面均勻沾滿蛋奶汁液,三明治四邊也都沾濕。

6. 氣炸鍋炸籃內鋪一層烘焙紙,放入三明治,以180°C烘5分鐘,然後翻面再烘3分鐘即完成。

三、碳烤起司

家庭聚會的烤肉活動中,吐司也是常見的食材之一,放上烤肉架以碳火稍微烘烤,有種特別的煙薰香氣,配上烤肉和烤起司真是絕配。哈洛米(Halumiumi)起司熔點較一般起司高,很適合烘烤,外酥內軟,也可和沙拉或烤蔬菜一起食用。

★ 哈洛米香蒜蔬菜皮塔

Romagna,Piadina,Filled,With,Cheese,ham,tometoes,And,Rocket,On,Chopping,Board,Shutterstock,三明治
除了漢堡、吐司,烤餅皮包夾蔬菜、起司和肉類,風味很特別。(Shutterstock)

【材料】

份量:6

用具:家用碳烤爐或瓦斯爐燒烤盤

1 杯 新鮮羅勒葉

3/4杯 橄欖油

1/4杯 帕瑪森起司,切碎

2湯匙 松子或切碎的核桃

2湯匙 白葡萄酒醋

2瓣 大蒜

鹽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450克 西葫蘆,切成1.3公分厚的薄片

2個 中等大小的紅甜椒,切成2.5公分大小

1茶匙 乾燥奧勒岡葉,壓碎

2包 226克包裝的哈洛米起司,切成0.8公分厚的切片

6片 直徑20公分大餅皮

1/2杯 橄欖油,1/4杯 橄欖油

3杯 生菜絲

1杯 紅洋蔥,切碎

【做法

1. 準備香蒜油醋汁:羅勒葉,1/2杯油,帕瑪森起司,堅果,醋和大蒜,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放入調理機中攪打至光滑,蓋好蓋子並放一旁備用。

2. 取一個大碗,將西葫蘆,紅甜椒,1/4杯油和奧勒岡葉全部拌勻,將蔬菜串到30公分的烤串上,並交錯排好。

3. 將步驟2的蔬菜烤串直接放在燒烤爐的烤網上,以中火火力燒烤約12分鐘或直至變軟,中途翻面一次。同時用多餘的橄欖油輕輕刷起司片和餅皮,放在烤架上,蓋上鍋蓋,烤約2分鐘,需翻面一次,烤至起司呈金黃色。

4. 將烤好的餅皮攤開,每片餅皮鋪上1/2杯生菜絲,兩片烤起司片和串烤的蔬菜,最後撒上一些洋蔥,再淋上香蒜油醋汁,餅皮對折闔上就完成。

小提示:如果使用的是竹製或木製串籤,則需在燒烤前將串籤浸泡水中至少30分鐘。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