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你的iPhone將有哪些重要變化

【2023年06月11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在上週蘋果公司舉辦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推出了iOS 17以及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為iPhone帶來的一系列更新。蘋果公布了來電顯示方式的變化,甚至還有「待機」模式。

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克雷格‧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說:「關於iOS 17,我們深入研究每天賴以生活的各項功能,讓iPhone變得更加個性化且更為直觀。『電話』、FaceTime和『短信』是我們交流溝通的核心功能,本次發布充滿各種功能更新,相信用戶一定會喜歡。」

在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布的新操作系統iOS 17,將兼容iPhone XR及後續設備,並於9月左右推出。以下是iOS 17的一些要點。

聯繫人顯示和視頻語音信箱

在iOS 17中,用戶將能夠選擇聯繫人來電顯示方式,當他們和另一部iPhone通話時,能設定每個聯繫人來電時鎖定界面顯示的圖片,替照片和Memoji(表情符號)挑選漂亮的素材,以及吸睛的排版和字體顏色。

iOS 17新增即時語音信箱(Live Voicemail),當用戶不方便或不願意接聽來電時,系統會將對方語音留言轉換成文字並呈現在螢幕上。因此用戶無需收聽即可獲得消息,讓接收者決定是否立刻接電話。

費德里吉在開發者大會直播中表示,由於它是實時的,如果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你可以「接聽電話,當場與他們交談」。

如果電信商系統檢查到是廣告來電或疑似詐騙電話,則不會自動轉錄成文字,而會幫忙拒接。

另一個重大變化是FaceTime也支持語音信箱,因此人們可以為朋友和家人留下視頻記錄。

圖為2022年9月7日,美國加州一家商店展示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手機。(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iMessage改進

新增Check in報平安功能,用戶可預先設定到家時間,當抵達住處後進行Check in,對話中的聯絡人都會收到用戶已經安全到家的提示。若用戶超過預定時間未進行Check in,系統會將用戶的定位地點、手機電量以及收訊狀態發送給對話中的聯絡人。

蘋果表示,所有這些信息都是端到端加密的。

iMessage還新增貼紙功能,可以將圖片轉成動態貼紙,可用在iMessage消息裡面,第三方程序也支持。

Airdrop的更新

蘋果還透露了Airdrop的更新,包括Namedrop數字名片。這使用戶可以將你的設備靠近另一個人的iPhone或Apple Watch,並共享聯繫信息,指定你要傳遞的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

如果你熱衷於分享所有這些度假照片,iOS 17將讓你即使在離開Airdrop範圍時也能繼續分享,而且不會降低質量。

新增打字自動糾正(Autocorrect)功能

用戶在輸入的過程中如果輸錯信息可以輕點有下劃線的單詞,便可以自動糾正,並且iOS 17還有著預測輸入功能,用戶輕點有下劃線的單詞就可以顯示出原本想輸入的詞。此功能可以非常快速地輸入下個詞甚至直接完成整個句子。因此語音識別也更加的精準。

Journal:獨立手記APP

Journal使用設備上的機器學習,通過來自用戶照片應用(Photos App)的個性化建議,來「激發你的寫作靈感」。假設你與家人一起度過了為期一週的海灘假期,Journal可能會顯示你去過的地方、旅途中你最喜歡的歌曲和你拍攝的照片,以及讓你回憶亮點的寫作提示。

用戶可以在一天中的特定時間安排日記提示,並進行加密,因此「除了你之外沒有人可以訪問它,甚至連蘋果也不能」,蘋果高級工程經理阿迪蒂‧烏拉爾(Adeeti Ullal)在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說。

iPhone手機
iPhone手機 (Pixabay)

待機(Standby)模式

當你的iPhone在充電並側放時,iOS 17的待機模式允許它變成時鐘、會議日程和音樂顯示、地圖、送餐追蹤器等。費德里吉在直播中說,這是專門設計成用於遠距離觀看的、一目了然的信息。

另一個好處:無論你如何個性化新功能,你的iPhone都會記住基於MagSafe充電位置的特定設置。例如,在辦公桌上充電可能意味著Standby會自動選擇顯示你的會議日程;而在你的床頭柜上充電,可能會自動顯示你精選的喜愛照片。

哪些iPhone可獲得更新

可更新iOS 17的機型:iPhone 14系列、iPhone 13系列、iPhone 12系列、iPhone 11系列、iPhone XS系列,以及iPhone XR、iPhone SE(第二代或後續機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