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財之一

結婚前財務上您應該做哪些準備?

【2022年08月28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編譯)婚姻標誌著人生的重大轉變。在結婚前,做好財務上的充分準備,不但讓您在求愛者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還能讓您今後的婚姻生活擁有更穩定的基礎。

財務成功與否,對大多數美國人婚姻的影響舉足輕重。據National Debt Relief報告,婚前3/5的受訪者為避免承擔另一半的債務,考慮推遲婚姻。而在婚後,有54%的受訪者表示,伴侶的債務是他們考慮離婚的主要原因。由此看來,如果婚前不能積累足夠的財富,最起碼不要身負巨債,這可能會幫你擁有更牢固的婚姻。

如何在走向婚姻之前,擁有更好的財務狀態呢?

1.完成財務健康評估

金融理財教育專家Scott Spann在福布斯網站上給出的這項建議,讓您可以對自己的財務狀態是否良好有個更清醒的認識。這項評估包括你當前的財務狀況,個人的資產負債表以及最近的收入和開支,然後做出一個支出計畫,這樣你就知道錢將要花到哪兒;還要了解您財務上的一些重要指標,比如儲蓄率、負債和收入比、緊急儲蓄等;另外,您還要評估您本人對財務的態度以及對金錢管理的知識水平。

另外,了解對方的對金錢的態度和支出偏好,也非常重要。這是雙方婚姻溝通的必要內容。了解雙方對未來的規劃,對重大開支項目,比如買房或租房的安排,度假計畫的花費和時間長短,有無具體的職業目標等等,這樣,雙方可互相了解對方的財務需求和責任。

2. 制定債務縮減計畫

在了解了自己的債務以及今後支出計畫的基礎上,還要制定一個債務縮減計畫。當然,在結婚前,不一定每一個人都能做到還完學貸或卡債,但儘可能地縮減債務,並對債務的前景有一個充分的認識,這可能會縮減你本人的生活壓力,對打消女友對你還貸能力的顧慮也有幫助。畢竟,如果把大筆債務帶入婚姻,可能也會給另一半帶來巨大的經濟壓力。當然也有很多年輕人在愛情的衝動下,帶著有色眼鏡來看待雙方的關係,可能覺得這些債務並不重要;但一旦進入了婚後的生活,她會不會因為每月還債而心懷抱怨呢?因此,制定債務縮減計畫,在婚前認真的執行下去,是明智之舉。

3. 不要忌諱和對方討論金錢問題

國家信用諮詢基金會做了一項調查發現,70%的成年人對於與未婚夫討論金錢問題持有負面的想法和感受。其實,這種相互信任的交流非常必要。如果確實存在財務包袱,最好及早的說出來,這樣將來雙方可以及早尋找解決的對策。

生活上,有超過一半美國人帶著債務進入了婚姻,有54%的人認為債務是他們離婚的主要原因。猶他州州立大學所作的一項研究顯示,財務上的爭吵,是離婚的首要因素。經常爭吵的人,離婚的可能性比不爭吵的人高出30%。但也有專家認為,債務確實可能導致婚姻中的矛盾,但其實關鍵是溝通問題。

財經教育專家Scott Spann認為:在開始婚姻之前,這種債務上的談話不應被視作禁忌,或擔心會損害雙方的關係;相反,如果不作溝通,才會損害雙方的關係,並可能導致重大的財務爭議。

4. 培養讓事業成功的好習慣

婚姻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一項事業。任何一方不好的習慣都可能讓婚姻亮紅燈。培養雙方的理財習慣,有助於婚後生活的穩定。理財規劃師和作家Thomas C. Corley花5年時間研究淨資產達百萬的富翁群體,以及年收入約3.5萬美元的美國人們,發現二者的生活習慣相差很大。

他發現發富人都是目標制訂者,他們每天每週每月都要列出要達到的目標,他們甚至可以告訴你20年後他們將到達哪裡。相比之下,95%的窮人沒有生活計畫,沒有藍圖和長遠目標,「就像秋天漫無目標飄在空中的樹葉。」他建議,不是說必須很富有才能制定計畫,但是如果你想變得富有,你確實需要一個計畫。

在考慮成家之前,還有很多因素值得考慮,比如不要過度開支,要存錢並投資;要創造多個收入來源,一條路不通,還有其他途徑,養成閱讀和提升自己的習慣,避免「有毒」的人際關係(不要和負面的人待在一起),要和那些積極正面、保持好奇心並樂於助人的人交往,這有助於你未來的成功,並找到更適合的伴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