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各地出現大範圍魚類死亡

【2022年08月3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末,在灣區各地發現了大範圍的魚類死亡現象,專家解釋說是水中藻華所致。

據CBS報導,環保組織舊金山海灣守護者(San Francisco Baykeeper)報告說,上週日(8月28日),在奧克蘭遊艇俱樂部(Oakland Yacht Club)看到了數百條死魚,該俱樂部位於鄧巴頓橋(Dumbarton bridge)和聖馬刁橋(San Mateo bridge)之間的海灣中部。在不同的海岸線上也可以看到死魚,包括牡蠣點(Oyster Point)、福斯特市(Foster City)的Baywinds公園、海沃(Hayward)、奧克蘭的阿拉米達河口(Alameda Estuary)、梅里特湖(Lake Merritt)、凱勒海灘(Keller Beach)、莫爾點Point Molate和索薩利托(Sausalito)。

據ABC7新聞報導,上週末,在梅里特湖(Lake Merritt)湖邊,出現數以千計的死魚。

海灣守護者組織說,他們看到鯊魚、鱘魚和鱸魚被沖上岸,他們稱之為 「極不尋常」。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似乎是一次大量的魚類死亡,很可能與在過去一個月裡,一直跟踪的藻類水華有關。

在8月初,該組織開始收到阿拉米達河口的紅色和棕色水的報告,科學家們發現這是一種藻類水華。

海灣守護者組織的高級科學家喬恩.羅森菲爾德(Jon Rosenfield)解釋說,這種生物不僅釋放出一種魚類毒素,而且它吸走了水中的氧氣,從而殺死了更多的魚類。

藻類水華是由一種被稱為赤潮异弯藻(heterosigma akashiwo)的微小生物引起的。羅森菲爾德說,藻類是水下生態系統的一個正常部分,它們通常處於無害的水平。

但羅森菲爾德說,從灣區周圍的40個廢水處理廠,釋放到水中的營養物質,正在為海藻的大量繁殖,提供超級動力。傾倒到海灣的廢水雖經過處理,但是他們沒有清除廢水中的營養物質——氮和磷。羅森菲爾德說,那是海灣中所有藻類的食物。

他說,存在去除這些營養物質的技術,但問題是它非常昂貴。而且,這很可能還需要區域水質控制委員會做出政策改變。

羅森菲爾德表示,需要做一些必要的研究,以確定投入海灣的營養物質的水平是可以容忍的,然後修改廢水處理廠的許可證,以滿足這些水平。

好消息是,海藻可能會自行消亡,特別是在即將到來的寒冷天氣中。

不過,羅森菲爾德對長期的後果表示擔憂,如對瀕臨滅絕的魚類的威脅。

他補充說,這些藻類並不對人或寵物構成真正的威脅,但他警告說,親身長期接觸變色的水,可能會給人們帶來健康問題,包括對人和寵物的皮膚刺激和呼吸道刺激。

有關魚類死亡的其它信息,可在舊金山海灣守護者網站上查看。

舊金山河口研究所(San Francisco Estuary Institute),還要求灣區居民報告看到死魚的情況,這是舊金山河口研究所、舊金山海灣守護者和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魚類生態學研究人員合作的公民科學項目的一部分。報告死魚踪蹟的表格可以在SFEI網站上找到。◇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