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警告「彩虹芬太尼」激增 灣區青少年成目標

【2022年08月3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司法部警告說,所謂的彩虹芬太尼(rainbow fentanyl )有所增加,彩虹芬太尼,是一種顏色鮮豔的合成阿片劑,毒販子正用它來對付青少年和年輕的成年人。

據ABC7新聞報導,位於奧克蘭的非營利組織FentCheck說,在灣區,已經看到了它的影響。FentCheck通過在社區內提供芬太尼試紙,來減少意外過量用藥。

該組織創始人艾莉森.海勒(Alison Heller)和迪安.肖爾德(Dean Shold)說:「彩虹芬太尼已經成為一個大問題。」

FentCheck正在與灣區的四十多家企業合作,在酒吧、夜總會、餐館、讀書會、紋身店和舊貨店等地方,分發檢測芬太尼的試紙。據該組織聯合創始人迪安-肖爾德(Dean Shold)說,在過去四個月中,對試紙的需求增加了46%。

現在,他們看到可能的原因是「彩虹芬太尼」,肖爾德說,「它對年輕人很有誘惑力,而且正在發揮作用。」

彩虹芬太尼以顏色鮮豔的藥丸或粉末的形式出現,看起來像人行道上的粉筆。調查人員說,毒販子正在使用大膽的顏色來吸引青少年。在某些情況下,他們將毒品壓入水果圈等食物中。

灣區當地的供應商說,測試條看起來是有效的。

海勒說:「聽說年輕人已經去了與我們合作的酒吧。他們非常有禮貌,直截了當地說,我未成年,我不是來喝酒的,我從FentCheck地圖上看到這裡有芬太尼測試條。」

除了灣區,FentCheck在洛杉磯和紐約、北卡羅來納、俄勒岡和賓夕法尼亞等城市都有測試條供應。

肖爾德說,有兩種類型的彩虹芬太尼,一種是壓製的藥丸,其設計是為了吸引孩子,其中有某種形式的芬太尼,但不是純芬太尼,它們是標準的壓製藥丸;另一種是彩虹粉筆狀,通常是100%的純芬太尼。

一些經銷商正在用他們的測試條,來識別一種藥物是否摻有芬太尼。

斯坦福大學的精神病學和成癮醫學教授安娜.倫布克(Anna Lembke)博士說,現在有一個巨大的芬太尼市場。

她說,最初芬太尼被加入到海洛因中,導致人們意外地服用它。但現在,這種情況已經改變。現在看到的是,人們已經對阿片類藥物如此上癮,他們只尋求芬太尼。

倫布克補充說,這種合成阿片類藥物的效力是海洛因的50倍,尤其是對年輕人。

根據加州的過量監測儀表板,芬太尼相關的阿片類藥物死亡似乎有年輕化的趨勢。 2020年,在阿拉米達縣,與芬太尼有關的過量死亡涉及30至34歲的人。而在2021年,下降到25至29歲的人。

倫布克說,一個可能的解釋是,現在人們不再通過處方阿片類藥物上癮,而是過渡到海洛因和芬太尼等非法阿片類藥物,而且獲得這種藥物的機會,多得令人難以置信。

這就是為什麼肖爾德說一定要測試,特別是如果你看到任何顏色的痕跡。

他說,那些小的顏色斑點,很可能代表芬太尼。

FentCheck正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合作,從下週開始,在校園的某些區域,分發大約四千個芬太尼測試條。◇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