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能做出鬆軟鬆餅的祕訣——杏仁粉

【2021年10月08日訊】(Meleyna Nomura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杏仁粉鬆餅是週末最受歡迎早餐的絕佳無麩質替代品——不要把它當作是一種折衷之物!杏仁口味與香草精完美搭配,黃油和糖增添了豐富的口感。這是一種與標準酪乳鬆餅混搭的有趣方式。

杏仁粉的好處

杏仁粉不是磨碎的穀物,而是磨細的杏仁。這使得它不含麩質,而且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都高於小麥粉。它非常適合用來做鬆餅。普通的鬆餅麵糊如果攪拌過度,鬆餅有時會變硬或有彈性;而這個食譜因為缺乏麵筋,所以麵糊很難被過度攪拌,這樣就給了廚師更多出錯的空間。再加上較高的脂肪含量,這就保證了杏仁粉鬆餅的鬆軟。

杏仁粉(Almond Flour)與全杏仁粗粉(Almond Meal)

雖然杏仁粉和全杏仁粗粉都是由杏仁製成的,而且天然不含麩質,但產品略有不同。

杏仁粉是由漂白去皮的杏仁製成的,而全杏仁粗粉是由完整的杏仁製成的,包括杏仁皮。杏仁粉可以比全杏仁粗粉研磨得更細。

這個食譜使用全杏仁粗粉和漂白杏仁粉進行了測試。兩種的效果都很好,全杏仁粗粉的堅果感覺更多些,無論是質地上還是明顯的杏仁口味。就像普通麵粉和全麥麵粉的區別一樣——兩者都有好處,原因各不相同!

這是一種與標準酪乳鬆餅混搭的有趣方法。(由Meleyna Nomura提供)

杏仁粉鬆餅

這些超級濕潤的鬆餅特別適合重新加熱。在冰箱中最多可以保存三天,冰凍最多可以保存兩個月。加熱時可使用微波爐,或是不粘鍋或鑄鐵鍋。

以下用量可製作八個四英寸大小的鬆餅,供二至三人食用。

• 兩杯杏仁粉

• 四分之一杯玉米澱粉

• 兩湯匙砂糖

• 一茶匙半的泡打粉

• 半茶匙粗鹽

• 四湯匙無鹽黃油,切塊

• 兩個大號雞蛋

• 半杯牛奶

• 一茶匙香草精

將杏仁粉、玉米澱粉、砂糖、泡打粉和粗鹽放在一個中號碗裡,攪拌,將結塊的杏仁粉打散。

將兩湯匙的無鹽黃油在一個中號碗中用微波爐融化,或在爐子上融化,然後轉移到一個中號碗中。加入雞蛋、牛奶和香草精,攪拌均勻。倒入杏仁粉混合物,攪拌至基本光滑。

取一個大的不粘鍋或鑄鐵鍋,中火加熱。加入一湯匙無鹽黃油。融化後,旋轉平底鍋,使鍋底塗上一層黃油。

把四分之一杯的麵糊倒入鍋裡(麵糊不會擴散太多)。煎三至四分鐘,直到邊緣看起來乾燥,底部變成均勻的棕色。(做第一批鬆餅時要注意,如果需要的話就降低溫度——杏仁粉會比傳統鬆餅更快地變成棕色。)翻個面,再煎二至三分鐘至金黃色。轉移到盤子中。重複以上步驟,用剩下的無鹽黃油煎熟剩下的麵糊。

食譜說明

使用杏仁奶和純素黃油或食用油可以使這個食譜既無麩質又無乳製品。為了增加風味,可以用特級初榨橄欖油替換麵糊中融化的黃油,然後加入一茶匙半的刨成細絲的橙子皮和半茶匙的檸檬皮。

堅果粉中脂肪的含量較高,所以這些鬆餅特別適合重新加熱。最多可以冷藏三天,或冷凍兩個月。用塗了黃油的不粘鍋或鑄鐵鍋中用中火加熱。

美萊娜‧野村(Meleyna Nomura)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 © 2021,由 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For Plush Pancakes Every Time, Use Almond Flour 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