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安:以教育為本 做一個有原則的教委

【2022年09月10日訊】(記者俞元舊金山報導)今年2月舉行的舊金山教委會罷免選舉,取得了壓倒性勝利。作為主力推手的徐安(Ann Hsu),3月份被任命為新的教育委員。現在,她正全力備戰11月的中期選舉,繼續為舊金山家長們的利益及學童們的未來而發聲。

徐安,其實是一位優秀的企業家,她在高科技行業工作25年,自創互聯網公司運營了13年。

她告訴大紀元,自己之所以推動罷免三個教委的運動,是因為這些人名為「教育委員」,沒有把重點要放在學生成就、學業質量等方面。他們總是忙於折騰與教育無關的事情,比如:給公立學校改名字;取消精英學校的擇優錄取權;塗掉喬治華盛頓壁畫等等。

徐安說,應以教育為本,「正是教育,使我的移民家庭從貧困走向繁榮;正是教育,使我成為一名工程師和企業家。」

首要目標:提高學業質量

上任教育委員伊始,徐安就倡導優質教育,把學生成就和學業質量作為首要目標。她認為:在幼兒園到小學三年級非常關鍵,打好基礎,閱讀跟得上,後面的幾個年級都能跟得上。

徐安和董事會同事們設定了三個學業目標:一、提高三年級的閱讀水準(目前是52%);二、提高八年級的數學水平; 三、高中畢業達到大學入學和就業標準。在接下來的一個半月,教委會將全社區商討,十月底會公布學業目標。

第二目標:學生的身心健康

徐安的兩個兒子分別就讀在不同的高中,她同時也是學區家長教師學生協會(PTSA)主席,非常了解孩子的心聲,家長的顧慮,她很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

在家上網課一年多,去年許多學生回到學校後不太適應,心理有障礙,徐安要求老師與孩子多溝通互動,解開孩子的心結。

考慮到灣區在10月份、11月份時,野火頻發,那時教室裡會門窗緊閉,徐安提前計劃給每個教室提供一個空氣淨化器,還備用一些淨化器用於更換用壞的,讓學生時時刻刻都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第三目標:校區財政平衡

徐安告訴大紀元,舊金山聯合學區的小學、中學、高中加起來有120所,有5萬名學生,六千多名員工。這麼大規模的機構,以前的教委做事沒有長遠規劃,率性而為。校區每年的預算高達10億,迄今竟然留下1.25億美元赤字。如果不能平衡赤字,加州政府就要接管校區。

她認為,校區的巨額赤字,主要原因是學區的學生大量減少,大量學校教室閒置,導致收入銳減。而學生減少,部分原因是受疫情影響,但最主要原因是學校的教育質量越來越差,因為教委會忙於搞與教育無關的事件。

徐安擁有加大伯克利的工程和工商管理雙碩士學位,也是學區債券監督委員會會長。她表示要花很多精力和時間,用於120個學校的資源整合與重構。

做一個有原則的教委

徐安說:「這麼大的聯合學區,就如同一個大型企業,必須要管理好,就必須有流程、有程序。做事必須有原則。」

徐安的原則:做什麼事情都要圍繞著學業質量、學生身心健康、學校的良好運作,絕不做與教育無關的事情。

徐安上任半年來,她和同事們做的一系列舉措,也都是圍繞這個原則去做的。比如:

招聘一個非常重視學生學習的新校監Matt Wayne;平衡預算,撤銷了幾乎所有的裁員通知;回復洛威爾高中公平的擇優錄取招生制;終止喬治華盛頓壁畫判決的上訴,為校區節省50萬美元;恢復三所高中的少年軍官訓練營,有助於青少年了解美國的文化。

徐安已經有所作為,舊金山聯合學區的風貌煥然一新。

她正在積極競選連任,以期在下一個任期內完成自己參與設定的三大目標,以確保所有學生都能獲得優質教育,以便他們能夠追求自己的人生道路。徐安的競選網站:www.AnnforSFBOE.com。◇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