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若改偶數年投票 激進派和溫和派誰得利?

【2022年09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舊金山市議會投票通過的選舉法修正案,擬將奇數年的地方選舉,改到偶數年進行。即原定2023年舉行的市政選舉,將被推遲到2024年。這個提案已納入今年11月的公投,由選民表決。如果通過,將會對舊金山市政選舉產生什麼影響?

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已對此表示反對,稱其將令所謂「進步派(progressives,即激進派)」得利。

不過《舊金山紀事報》則認爲,這個提案會提高舊金山市政選舉的總體投票率,並有可能使市政選舉更趨向溫和派(moderates)。

目前,舊金山有三個主要的選舉:總統選舉、州長選舉和市長選舉,每四年選一次。市政選舉在奇數年的11月舉行;總統選舉在偶數年舉行;州長競選與聯邦中期選舉同時進行;即在每屆總統選舉的兩年後舉行。

在總統選舉時,舊金山選民的投票率通常是最高的。自1995年以來,總統選舉的平均投票率為75%,而州長選舉的平均投票率為59%,市長選舉和初選的平均投票率為44%。而其它特別選舉,選民的人數更少,平均只有30%的選民投票。

根據「加州共同事業」(California Common Cause)的研究,自從改為偶數年投票後,洛杉磯市政選舉的投票率顯著提高,2020年的市政選舉投票率是2015年的4倍。

EMC Research Inc.的政治策略師魯思·伯恩斯坦(Ruth Bernstein)認為,我們可以預見,選民人口結構的變化,以及其它的變化。與低投票率的選舉相比,高投票率的選舉,它的選民往往更年輕、更多樣化,看起來更像城市的總體人口。伯恩斯坦說:「當投票率達到80%至85%時,就相當於所有選民都投票了,或者整個社區的人口都投票了。」

為了分析這種投票率波動對選舉的影響,《舊金山紀事報》將投票率與投票的積極性做了比較;發現投票積極性低的地區,總統選舉的投票率更高。

以濱海和太平洋高地地區(the Marina and Pacific Heights area)為例,該地區的PVI值相對較低。在過去兩次市長選舉中,該地區的平均投票率為40%,而前兩次總統選舉的投票率則為89%。這是一個49個百分點的差距,是舊金山26個地區中,差距最大的地區。

而且,投票積極性低的人口,比投票積極性高的人口多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只在總統選舉中投票的人,可能與經常投票的人,持有截然不同的觀點。

今年7月19日,這個修正案提案,在舊金山市議會以7:4的投票通過。這提案是第五區市議員潘正義(Dean Preston,又譯爲普雷斯顿)提出的。潘正義認為,這提案可以提高市政選舉的投票率。

但市長布里德認為,需要蒐集到足夠的公眾意見,才能對此問題進行公投。

伯恩斯坦認為,總統選舉時,選票上有很多事項,如總統競選、全州的措施和其它辦公室等等;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到時,地方候選人可能難以與選民溝通。◇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3 条评论,去看看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億觀
    1樓

    布里德還是和激進派拉開距離了

    0
  • 億觀
    2樓

    作為一個城市管理者,會從務實的角度來看待問題,慢慢會改變自己激進的思想

    0
  • 思科
    3樓

    很多激進派的人真是不管社會怎麼樣,也不管人們怎麼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