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敦促對第30號提案投反對票

【2022年09月1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希望選民拒絕一項11月的公投倡議,該倡議將向百萬富翁徵稅以資助電動汽車補貼和基礎設施。州長並將該提案描述為「一家公司為攫取納稅人的巨額補貼而採取的險惡計畫」。

向富人徵稅 用於推動電動車和防火

紐森敦促加州人對第30號提案投反對票,該提案擬對總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個人徵收1.75%的附加稅。然後,由加州將這筆稅務收入用於電動汽車補貼、電動汽車基礎設施和野火預防。

據中心廣場(The Center Square)新聞網報導,無黨派立法分析辦公室(Legislative Analyst’s Office)估計的數據顯示,提案若通過,每年可獲350萬至500萬美元的新稅收。

據美國政治百科全書Ballotpedia報導,拼車公司Lyft為推動30號公投案提供1,500萬美元的現金捐款。根據州監管機構去年發布的命令,Lyft以及其它拼車公司必須在2030年之前將其車隊過渡到零排放車輛。

雖然紐森沒有點名批評Lyft,但反對該倡議的政治廣告中,有幾條新聞標題提到了這家拼車巨頭。州長聲稱,儘管第30號提案被宣傳為一項氣候倡議,但「實際上,它是由一家公司設計的,旨在匯集加州所得稅,使自己的公司受益。」

紐森說:「簡而言之,第30號提案是一匹特洛伊木馬,它將企業福利置於整個加州的財政福利之上。」

拼車公司Lyft會受益嗎?

Lyft的一位女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第30號提案中沒有一美元是專門用於拼車行業的。」

「第30號提案將加速向清潔能源過渡,只需最富有的0.2%的人多付一點錢,這些資助費用不會落在加州勞動者身上,」發言人說。「我們與美國肺臟協會、州消防員、氣候倡導者和其他人站在一起,採取行動,以解決這些問題,而紐森州長與他的億萬富翁捐助者站在一起,尋求保護他們的銀行帳戶。」

雖然Lyft作為一家公司不會直接從加州稅收中受益,但30號公投倡議指出,部分收入是為了幫助家庭支付新電動汽車的部分費用。由於Lyft與獨立司機簽訂合同,該公司的一些員工可能有資格獲得部分資金以幫助購買電動汽車。

支持者和反對者

除了紐森,加州共和黨和加州教師協會(California Teachers Association)也反對這項措施。

支持該提案的加州清潔空氣聯盟(Clean Air California)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令人失望的是,州長會站在加州共和黨和少數舊金山億萬富翁一邊,他們寧願讓孩子們呼吸有毒、受污染的空氣,也不願支付他們的公平份額。」

清潔空氣聯盟的政策主任比爾‧馬加文(Bill Magavern)在電子郵件中寫道,廣告的整個前提都是錯誤的,並反駁說這項提案是來自勞工、環保和商業倡導者的聯盟,而不僅僅是一家公司,他們認為該提案是解決氣候危機的一種方式。

「州長控制的這筆錢將用於政府機構,為每年資金不足的現有項目提供資助。」馬加文說:「最近的野火、熱浪和乾旱表明,我們需要採取緊急行動。」

紐森一直在推動加州電動汽車政策,他在2020年簽署的行政命令中指示加州,到2035年所有新車和客車實現零排放。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上月通過的新準則正式採行了這項要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