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性病飆升 專家呼籲增强預防

【2022年09月20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針對美國性傳播疾病快速飆升的勢頭,本週一(9月19日)CDC官員在一個性傳播會議上表示,必須重建、創新和擴大美國的性傳播疾病的預防。

性傳播疾病(STD)包括淋病、梅毒和衣原體疾病等,近年來在美國一直呈上升趨勢。2020年全美報告了150萬性病病例,感染比例達每10萬人481.3例。去年,性病總數達到1991年以來的頂峰,也是1948年以來感染人數的最高峰。

加州性病病例全美最多

僅以加州為例,加州性病人數全美最多,但在每10萬人的發病率中加州在全美排名第32。2019年,近35萬加州人感染性病,為30年來最高值。近年來,加州淋病發病率增加了211%,衣原體疾病發病率增加了56%。2010年以來,梅毒發病率有驚人上升,發病率為265%,先天性梅毒發病率為600%。

加州性病最嚴重的城市為舊金山,發病率為每10萬人3,150例;其次是洛杉磯,發病率為1,464例/10萬人。在線健康指南組織Innerbody Research所編製的「美國性傳播疾病發病率最高城市」名單中,舊金山性病發病率在全美排名第三,僅次於密西西比州的傑克遜(4,281例/10萬人)和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3,707例/10萬人)。

全美性病發病率飆升

以梅毒為例,1998年梅毒發病率為最低點,全美不到7千例,到2002年開始上升,到2017年達到1.7萬例,2020年病例上升到4.17萬例,2021年上升到5.2萬例,感染率上升到16例/10萬人。先天性梅毒病例在2020年是2016年人數的3倍以上。

梅毒感染主要發生在男同性戀人群中,並在非裔美國人、拉丁裔和美國原住民中間出現最多。女性發病率雖然低於男性,但發病率也呈現快速上升之勢。

梅毒患者的增加也導致美國先天性梅毒患者增加。先天性梅毒患者主要通過母嬰間傳播。10年前只有300例,現在飆升到2,700例。

CDC的數據顯示,2020年感染性病總人數出現創紀錄的240萬例,但2021年出現新高達到250萬例。其中,先天性梅毒發病率飆升24%。2021年出生嬰兒有2,600名患有先天性梅毒,高於上一年的2,000例。

不可忽視的預防措施

大衛·哈維(David Harvey)是全美性病聯盟執行董事,他在週一的會上說,目前,性病傳播呈現出「失控」之勢。官員們呼籲採取更多措施遏制性病急劇上升的勢頭。

阿拉巴馬州傳染病專家邁克·薩格博士(Dr. Mike Saag)認為,無保護性的性行為,導致出現了更多的感染病例。目前採取的控制措施主要有提供性病檢測套件,幫助人們發現是否感染,並提醒他們採取預防措施。也有專家表示,抑制性病的核心問題是必須提高避孕套的使用率。

如果母親懷孕期間接受治療,先天性梅毒被認為是100%可以預防。因此,有些州強制要求孕婦在第一次接受產前檢查時或妊娠晚期要做梅毒檢測,否則,可能出現胎兒死亡或出生時患有嚴重的神經系統問題。

對於中共病毒大流行對性病的影響,目前還不完全清楚。但大流行期間有一個問題被注意到:很多醫護人員因為轉而從事中共病毒檢測,導致其它公共衛生服務的機會減少。這可能會使一些人失去了及時發現性病的機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