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改進旅行搜索功能 訂火車票更便捷

【2022年09月21日訊】(記者盛元綜合報導)9月20日,谷歌宣布推出3項旅行產品的新功能。首先是簡化部分國家的火車旅行搜索程序,讓準備搭乘火車旅行的人在預訂車票時更方便簡捷;其次是增加預訂航班和酒店的過濾新功能。

新功能改進了去歐洲多個國家及日本的火車路線的搜索體驗,讓查找和預訂變得更加容易,就像對航班、酒店、度假租賃等的預訂一樣便捷。

例如,當用戶在Google.com中輸入「柏林到維也納的火車」時,查詢就會生成一個模塊,讓搜索者可以輸入出發的日期和準備出發的時間段,然後就可以像訂飛機票一樣,能夠看到並比較可用的鐵路選項和價格;還可以看到火車是直接到達還是需要中途換乘。

新模塊中的搜索結果目前僅包括鐵路運營商的直接預訂鏈接,例如德國鐵路(Deutsche Bahn)的維也納路線,或歐洲之星(Eurostar)的巴黎到倫敦之旅;也可通過點擊「在合作伙伴網站上完成預訂的直接鏈接」來選擇低價票。但谷歌最終希望能在模塊中提供第三方鐵路預訂網站的選項。

該功能從本週二開始,先在特定國家推行,包括德國、西班牙、意大利和日本等。谷歌表示,該搜索將「隨著我們與其它鐵路供應商的合作而擴展到更多的地點」,並且,很快會測試城際旅行巴士票的類似搜索功能,以進一步擴大旅客對城際旅行的選擇。

除此之外,谷歌還推出了兩項能為顧客在預訂航班和酒店時,找到更環保選擇的新過濾功能。

在谷歌搜索航班時,用戶可以選擇「僅低排放」的過濾功能來查找排放量低於其它飛機的航班;還可以用「生態認證」(Eco-certified)的過濾功能來查找通過生態認證的酒店列表。

谷歌正在與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和全球可持續旅遊委員會(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直接合作,「開始導入他們的生態認證酒店數據庫」。◇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