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強制疫苗令很難再有合理性

【2022年09月26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在中共病毒疫情走向尾聲,世界各地正逐步取消防疫措施之際,舊金山灣區的一些學區、部門,仍然在實施強制疫苗令,但據醫學專家稱,目前狀態下,很難再找到強制疫苗令的合理性。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在吉爾羅伊(Gilroy)中學教了35年的教師莫尼卡.皮羅佐利(Monica Pirozzoli),在本月還因為未接種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而受到紀律處罰,差點丟掉工作。

上星期,加州剛剛結束了針對教師,要麼接種疫苗,要麼每星期出具陰性病毒檢測報告的政策,但如同皮羅佐利所在的吉爾羅伊聯合學區,灣區仍然有許多聯邦、州屬,或者地方政府機構、學校、大學和私人公司等,仍在實施強制疫苗令。於此同時,要求取消強制疫苗令的呼聲也很高。

吉爾羅伊聯合學區的家長們,也要求學區重新考慮針對教職員工的強制疫苗令,他們參加的請願活動,保住了皮羅佐利老師的工作。學區將在10月6日,重新審議強制疫苗令。

要求結束強制疫苗令的,還有成百上千的護士、警察、消防員、公交車司機,以及許多其它行業,其工作受到強制疫苗令威脅的人士。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 San Francisco)醫學院主席鮑伯.瓦赫特(Bob Wachter)認為,目前繼續實施強制疫苗令,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而且在過去一年內,許多情況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瓦赫特表示,在過去一年間,儘管疫苗被認為對降低入院率和死亡率仍然有效,但對防止感染方面的效果,並沒預期的好,而且目前普遍COVID-19感染症狀輕微,同時也有了針對感染的治療方法。他表示,這與疫情當初的狀況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瓦赫特說,在容易接觸易感人群的工作崗位,要求接種疫苗理由還算充分。但除此之外,目前接種疫苗主要受益人其實是個人,而並非對整個社會,這導致強制疫苗並沒有迫切的必要性。

皮羅佐利老師表示,自從注射流感疫苗有不好反應之後,她對疫苗有些懷疑。皮羅佐利還表示,她曾感染過中共病毒,因此具備了對病毒的天然免疫力,此外她認為信仰將賜予她力量,而且她完全配合做病毒檢測的規定。

現年62歲的皮羅佐利老師表示,她希望站在講臺上,與學生們在一起,那是她畢生的工作。目前加州雖然解除了針對教職員工的強制疫苗令,但對醫療工作者、監獄員工、養老院職工等的強制疫苗令,仍然有效。

加州的一些大學、學院,已經不再要求疫苗接種,但加州最大的公立大學:加州大學系統、加州州立大學系統,仍然要求學生及教職員工,本月注射疫苗加強針。對此有人覺得可以接受,但也有反對者。UCSC大學共和黨人(UCSC’s College Republicans)主席阿曼達.莫爾(Amanda Mohr)表示,應當將選擇權歸還給個人,她認為,這樣才不致於造成疫苗接種與否所帶來的歧視。◇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這篇報導的內容都很清楚、滿足讀者求知的需求。但是使用中共及武漢肺炎稱呼Corvid19,屬於不正確及落後的報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