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在2030年前禁止使用燃氣設備

【2022年09月29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正努力成為美國第一個逐步淘汰家用燃氣爐和燃氣熱水器的州,環保人士認為此舉將為其它州提供樣板。

據彭博社(Bloomberg News)報導,根據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上週四(9月22日)一致通過的提案,金州將在2030年前禁止銷售所有以天然氣為燃料的新型加熱系統和熱水系統。

「我們需要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來兌現我們的承諾,保護公眾免受空氣污染的不利影響,這一策略確定了我們如何做到這一點。」委員會主席倫道夫(Liane Randolph)說,「但要真正達到臭氧標準,加州需要更多的聯邦行動,以清除主要由聯邦政府控制的柴油污染源,從機車、遠洋船舶到飛機。如果聯邦政府不盡其責,我們根本無法為加州人提供清潔的空氣。」

上週四的表決並非最終決議。相反,它指示州政府機構起草一份逐步淘汰燃氣設備的規則,2025年將就該規則進行最終表決。

該提案是加州制定的減少碳足跡和遵守聯邦空氣質量標準路線圖的一部分。

由於加州仍有大約40%的電力來自於化石燃料,這一過渡不會消除碳排放量。加州的目標是到2045年實現無碳電網。該提案不包括燃氣爐灶,但加州大約50個城鎮,包括洛杉磯和舊金山,已經通過了禁止或不鼓勵在新建築中使用燃氣灶的法規。

洛杉磯市議會在5月投票表決,禁止在新建築中使用大多數燃氣設備,預計該政策將導致新的住房和企業需要配備電爐灶、電力型乾衣機、電熱水器和電爐。該動議將細節留給了市政府機構,指示他們起草一項法規,並在2022年底前將其提交給市議會批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