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最致命的毒品危機 加州擬立法遏制芬太尼

【2022年11月09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 11月7日(週一),加州參議員戴夫.科爾特斯(Dave Cortese)宣布,他計劃推出一項新法案,以解決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死於強效合成阿片類藥物——芬太尼。

今年12月,在立法會會議上,加州立法者將草擬這項法案。

這項法案,將鼓勵加州所有學區,使用加州《心理健康服務法案》(the state’s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ct)提供的資金,資助芬太尼教育和宣傳項目。

該法案,還將為學校騰出資金,來儲備 Narcan。Narcan是一種非處方鼻噴霧劑,可以有效減少芬太尼過量而導致的死亡。

科爾特斯對《聖荷西信使報》說:「不能再等了。加州死亡的青少年中,有20%的青少年,是死於芬太尼的。現在最重要的是,在初中和高中學校裡,宣傳教育芬太尼的危害性。」

據報導,上個月,Overfelt高中校長,用 Narcan搶救了一名芬太尼過量的學生。

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學校負責人,瑪麗.德萬(Mary Dewan)博士對《聖荷西信使報》表示,上週Oak Grove高中,剛剛完成了Narcan的培訓課程。第二天早上,一名社工就救了一個芬太尼中毒的學生。

芬太尼屬人工合成的鴉片類毒品,高度成癮且致命,毒性比海洛因大50倍。

在過去五年中,在全美範圍內爆炸式增長,並且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互聯網的非法藥丸中。

青少年可以輕易地購買這些非法藥丸,例如Adderall(聰明藥)和Percocet(普通止痛藥)。

《聖荷西信使報》發現,在芬太尼泛濫之前,15至24歲的加州人,每年死亡人數在 3,000人左右。

自2020年以來,這一數字飆升至近4,000人。過去兩年中,因芬太尼死亡的加州青少年,每年超過750人。

阿片類藥物仍然是美國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毒品危機的根源。從二十多年前開始,芬太尼取代了海洛因,成為毒殺美國人的頭號毒品。

白宮全國毒品管制政策局(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主任,拉胡爾.古普塔(Rahul Gupta)指出,芬太尼每5分鐘奪走美國1條人命。

在美國,90%以上的芬太尼,來自中國。

美國前國務院(U.S. Department of State)官員,戴維.阿舍(David Asher)接受《新聞國家》(NewsNation)採訪時表示,中共與墨西哥販毒集團合作,向美國輸送芬太尼。

參與的中共部門有,國家安全部和統戰部。沒有中共的參與,墨西哥販毒集團不可能成功。

2020年,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記者,發現中國有三個芬太尼原料供應商,分別在上海、河北和寧夏;還有記者發現,湖北武漢也有類似的供應商。◇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