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增就業人數最多 卻是全美唯一平均工資下降的州

【2022年11月2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聖荷西水星報》根據聯邦雇主季度就業申報數據發現,加州新增就業人數是全美國最多的州,但是,其它各州每週平均工資上漲,只有加州每週平均工資下降。

每週平均工資

今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加州每週平均工資下降了10美元,即0.6%,至1,572美元。

全美每週平均工資,漲幅最大的是愛達荷州,上漲8.5%;其次是佛蒙特州8.1%;緬因州8%;蒙大拿州7.4%;佐治亞州和猶他州7.2%。

工資漲幅最小的是新罕布什爾州,為0.4%;華盛頓州為1.6%;哥倫比亞特區為2%;阿肯色州為2.4%。

加州的主要競爭對手,德克薩斯州以6.1%的漲幅,排名第18位;而佛羅里達州排名第10位,漲幅為6.5%。全國工資增長幅度為4.3%。

加州每週平均工資很高,以1,572美元排名第四,僅次於華盛頓特區2,139美元、馬薩諸塞州1,637美元和紐約州1,587美元。

德克薩斯州以1,284美元排名第14,佛羅里達州以1,186美元排名第22。全國每週平均工資為1,294美元。

新增就業人數

不過,加州新增就業人數比任何州都多,一年增加95萬人。

然後是德克薩斯州64.9萬人、紐約州45.3萬人、佛羅里達州43.5萬人和新澤西州23.1萬人。在全國新增的577萬個工作崗位中,加州占16%。

可見,加州不愧是美國最大的就業市場,招聘熱潮也令人印象深刻。

加州以5.6% 的就業增長率,排名第三,超過全國4%的就業增長率。

只有內華達州7.8%的就業增長率,和新澤西州5.8%的就業增長率,高於加州。

緊隨加州之後的,是德克薩斯州5.2%、紐約州5.1%和佛羅里達州5%。

加州每週平均工資下降原因

據《聖荷西水星報》分析,加州每週平均工資下降原因,一方面,加州休閒業和酒店業復甦較遲,招聘人數增加迅猛。

另一方面,灣區縣工資下降。

到2021年上半年,休閒業和酒店業,仍然受COVID-19疫情限制。所以,低薪行業招聘復甦,可能會壓低全州的平均工資水平。

根據聯邦第一季度,行業就業數據,今年1月至3月,加州休閒業、酒店業增加了43.2萬個工作崗位,增長30%;相當於加州所有雇員的三分之一。

每週平均工資為665美元,而其它所有行業的每週平均工資為1,644美元。

截止至3月,加州工資年增長率為1%,除去休閒業和酒店業後,年增長率升至2.3%。

不過,今年加州消費者價格指數,截止至6月,上漲了8.4%。

另一方面,灣區縣工資下降。

舊金山縣(San Francisco County):工資2,897美元,一年內下降15.1%,新增就業崗位60,889個,增長8.9%。

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工資2,888美元,一年內下降7.2%,新增就業崗位20,452個,增長5.1%。

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工資3,262 美元,全年下降7.1%,新增就業崗位50,809個,增長4.8%。

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工資1,730美元,一年內下降0.9%,新增就業崗位32,700個,增長4.3%。

加州其餘重要就業市場工資及就業情況

洛杉磯縣(Los Angeles County):每週平均工資1,435美元,年增長率2.5%,新增就業崗位241,967個,增長5.7%。

橙縣(Orange County):工資1,420 美元,年增長2.3%,新增就業崗位78,523個,增長5.1%。

聖地亞哥縣(San Diego County):工資1,420美元,年增長3.2%,新增就業崗位82,073個,增長5.8%。

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工資1,092 美元,年增長3.6%,新增就業崗位41,445個,增長5.3%。

河濱縣(Riverside County):工資1,049美元,年增長2.3%,新增就業崗位44,410個,增長5.8%。

沙加緬度縣(Sacramento County):工資1,387美元,年增長3.7%,新增就業崗位26,924個,增長4%。◇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