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裁員和成本削減或加劇灣區辦公室市場下滑

【2022年12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灣區科技公司裁員和成本削減的浪潮,使掙扎中的舊金山辦公市場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它還可能加劇硅谷的經濟放緩。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根據房地產經紀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數據,基於掛牌出租或轉租的辦公空間數量,舊金山的辦公室空置率在第三季度達到了25.5%的歷史最高水平。

到目前為止,第四季度一直很平靜,自從今年上半年谷歌30萬平方英尺的交易以來,該市還沒有簽署過一份重要的新租約。

「我們確實從第二季度末開始看到租賃活動的放緩」 , 在舊金山和硅谷都是如此,世邦魏理仕科技洞察中心(Tech Insights Center)的執行董事科林·雅蘇科奇(Colin Yasukochi)說,「市場是緩慢的,它可能會繼續相當緩慢」。

灣區的主要雇主包括Salesforce、Twitter和Meta。科技界的裁員已經堆積如山,公司越來越希望降低成本,這可能意味著關閉辦公室。

遠程和混合工作也繼續減少對辦公空間的需求,包括舊金山最大的私人雇主Salesforce。

「在疫情之前,Salesforce的遠程工作者的比例大約是20%。

對於其它公司來說,我們現在看到,即使在強制工作日的情況下,這個比例也在50%左右。」Salesforce聯合首席執行官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在週三的收益電話會議上說,「我們永遠不會回到以前的狀態,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

據Insider上個月報導,該公司已經強制要求一些銷售人員返回辦公室,但在很大程度上允許員工靈活處理,如果他們願意,可以保持遠程辦公。

Salesforce的首席財務官艾米·韋弗(Amy Weaver)說,該公司正在「繼續評估」其辦公室需求,此前曾拒絕續租。在舊金山,該公司取消了在疫情前簽署的一份主要租約,並在Salesforce大廈旁邊的兩座大廈,列出了轉租空間,增加了該市的空置率。

在硅谷,即使許多工人在疫情期間呆在家裡,科技巨頭的增長使其辦公室空置率遠遠低於舊金山。

但是,根據世邦魏理仕的數據,該地區的辦公樓市場,包括整個聖塔克拉拉縣,以及菲利蒙和紐瓦克(Newark),第三季度的空置率為13.6%,該比率已從疫情開始時的6%以下大幅上升,而且隨著辦公需求的放緩,該比率可能進一步上升。

臉書母公司Meta在2021年底,簽署了兩個巨大的灣區租約,但在10月份表示,在明年將縮減辦公空間,預計花費20億美元。

在山景城,Meta公司今年早些時候關閉了一個45.7萬平方英尺的辦公大樓,現在已經上市出租,增加了空置率。據報導,Meta公司還關閉了在紐約的辦公室,並將不再佔用德州奧斯汀的一座大樓。

不過,該公司並沒有完全停止發展。在門洛帕克,Meta公司正在推進一個名為Willow Village的350萬平方英尺的大型擴建項目,包括住房和辦公室。市府可能在本月批准該項目。

TikTok母公司ByteDance也在聖荷西租賃了657,934平方英尺的空間,這是該地區今年迄今為止最大的交易。

與舊金山相比,硅谷還有一個優勢。

根據世邦魏理仕的數據,其大部分商業地產被歸類為研發空間,用於高科技製造和生物技術實驗室、以及辦公室的設施。這些行業在第三季度的空置率更低,為9.6%。

房地產經紀公司Cushman & Wakefield在聖荷西的執行董事布蘭登·貝恩(Brandon Bain)說,該地區大量的研發空間,通常支持現場工作,正在看到持續的需求。

貝恩預計2023年的研發和辦公需求都不會很強勁,但預計研發的表現將繼續超過辦公,特別是在科技巨頭需求放緩的情況下。

隨著許多科技工作者留在家裡,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希望該市提高自己的研發能力,呼籲市中心的辦公室轉變為生物技術實驗室空間和清潔技術用途。但目前還不清楚這種轉換在經濟上是否可行,以及需求有多大。

11月科技界裁員的影響還沒有被政府衡量。 10月份的數據顯示,舊金山和聖馬刁縣在10月份增加了14,600個工作崗位,失業率仍為微不足道的2.1%。聖塔克拉拉縣10月份的失業率僅為2.2%。

雅蘇科奇認為,科技界裁員對灣區不會出現太大衝擊。世邦魏理仕估計,80%的科技公司裁員都是針對市場、銷售和人力資源等非技術工人,而不是工程師。

雅蘇科奇說,他預期當地經濟不會出現重大惡化,但他預計辦公室的空置率將保持高位,可能會持續數年。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