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躋身世界十大最昂貴城市之列

【2022年12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一份新報告,舊金山是世界上最昂貴的10個城市之一。

該研究是在2022年8月中旬至9月中旬進行的。

它是基於一項生活成本調查,其中包含了數百個因素,包括商品和服務的價格、水電費、汽車付款和住房。

導致生活成本飆升的一個主要因素,是世界範圍內的通貨膨脹,EIU測得的通貨膨脹率為同比8.1%,這是該組織在其二十年調查中的最高記錄。

在最昂貴城市名單中,排名第一的是紐約和新加坡,兩者並列。

這是紐約第一次被授予這個不光采的稱號,它現在也是美國租金中位數最高的城市,超過了舊金山和波士頓。與此同時,根據EIU的數據,新加坡在10年內,已經8次被評為世界上最昂貴的城市。

排名第三的是以色列的特拉維夫(Tel Aviv),緊隨其後的是洛杉磯和香港,並列第四。瑞士的蘇黎世和日內瓦分別排在第6和第7位。舊金山排在第8位,比洛杉磯低了4位,僅高於巴黎(第9位),悉尼和丹麥的哥本哈根並列第10位。

美國其它城市,包括亞特蘭大、波士頓、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和聖地亞哥,生活成本也出現了大幅上升,但還不足以達到與紐約、洛杉磯和舊金山相同的水平。◇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