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歡慶聖誕節 美國近1.13億人出行

【2022年12月23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今年的聖誕節格外熱鬧。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計,在即將來臨的假期長週末,約有1.127億美國人外出旅行,幾乎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僅南加州一地,旅行人數就將達到920萬人。

「這是一個旅行的季節。」AAA 表示,儘管2022年的油價像過山車,但從12月23日至2023年1月2日期間,仍有近1.02億美國人將選擇開車前往假期目的地。

選擇航空旅行的人數將比去年增長14%,預計有近720萬美國人會搭乘飛機出行,屆時,各大機場都將擠滿人潮。

同時,使用郵輪、巴士、火車等其它交通方式出行的人數也在大幅反彈,與去年相比,增加了23%。

南加州汽車俱樂部(Automobile Club of Southern California)負責旅遊產品和服務的副總裁希瑟‧菲利克斯(Heather Felix)說,隨著與疫情相關的旅行限制逐步取消,消費者利用假期,彌補以往無法與家人團聚的時光。

不僅如此,她說:「消費者還忙於預訂2023年及更遠日期的旅行行程。郵輪公司剛剛經歷了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黑五』銷售,而最受歡迎的旅行套餐船位每天都在減少。為了鎖定明年的旅行計畫,我們建議旅行者現在就採取行動。」

南加民眾5個首選旅遊目的地

根據汽車俱樂部旅行顧問的一項調查,以下是12月23日至1月2日的11天旅行期間,南加民眾首選的五個旅遊目的地:

1)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2)聖地亞哥(San Diego)

3)墨西哥(Mexico,遊輪和度假村)

4)大峽谷(Grand Canyon)

5)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

最繁忙的出行時段

上億人的集體出行意味著交通狀況也會變得異常繁忙。根據交通信息公司INRIX的數據,聖誕節前的週五(12月23日)、12月27日、12月28日以及2023年1月2日(週一),將是道路最擁堵的日子。

美國主要城市的駕駛員可能都會經歷比以往多兩倍的延誤。在全美範圍內,駕駛員可能會需要額外25%的旅行時間。

INRIX交通分析師鮑勃‧皮舒(Bob Pishue)說:「預計12月27日將是全美交通最糟糕的一天。我們的建議是避免在通勤高峰時段出行。」

南加州最繁忙的高速公路路段包括10號東向州際公路1B出口至16A出口(最繁忙時間為1月2日);10號東向公路19號出口至38號出口(12月27日);405號南向州際公路57號出口至45號出口(12月27日);405號南向公路50號出口到I5(12月27日)。

最佳出行時段

INRIX公司總結出在聖誕節期間開車出行的最壞及最好時間段:

1)12月23日:最糟糕的出行時間為下午4點至晚上7點,最好的出行時間為下午2點前或晚上8點後;

2)12月24日,最糟糕的出行時間為中午12點至下午6點,最好的出行時間為上午11點前或晚上7點後;

3)12月26日,最糟糕的出行時間為下午2點至6點,最好的出行時間為中午12點前或晚上7點後;

4)12月27日、28日、29日以及30日,最糟糕的出行時間為下午3點至晚上7點,最好的出行時間為下午2點前或晚上8點後;

5)2023年1月2日,最糟糕的出行時間為下午4點至晚上7點,最好的出行時間為下午3點前或晚上8點後。

6)12月25日、31日以及1月1日的交通狀況,預計全天擁堵程度較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