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大陸移民競相看神韻 為染疫家人祈福

【2022年12月30日訊】(大紀元美國舊金山記者站報導)2022年12月29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眾多灣區大陸移民,他們攜帶家人、朋友前來觀看。

王女士看完演出後說,「很棒啊,早就想看啦!剛好今天全家都到齊了,我們就帶了全家三代人都來看(神韻)。」

看完演出的大陸移民感激神韻在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引領人類回歸傳統,為世界帶來希望。神韻在西方世界傳遞中國的傳統觀念,令他們感動。也非常感激神韻藝術家的付出。不少大陸移民家長帶著孩子們看神韻,希望孩子們傳承中國傳統文化。

隨著疫情在大陸肆虐,很多灣區大陸移民的家屬都在大陸感染了疫情。有大陸移民觀眾慕名而來,希望通過觀看神韻,為在大陸的染疫家人帶來祝福。

大陸女士觀神韻:希望給染疫家人帶來祝福

「希望我來看(神韻),能給家人帶來祝福。」從中國大陸來的金女士說,中國現在疫情嚴重,在大陸的家人都感染了,她想把神韻的美好帶給家人。

金女士一直都知道神韻的大名,了解到神韻在聖荷西有演出,「覺得是一個機會,就帶著孩子來看」。

她說,神韻演出呈現很多中國傳統價值,「向西方世界表達,中國人並不是像中共宣傳的無神論(者),是有傳統觀念、有道德約束的。西方很多(信仰)以基督教為主,美國很多人信基督教。中國人也不是沒有信仰。」

金女士感謝神韻把中國傳統文化的觀念展現出來,「西方人能感受到中國人還是有很多優秀的藝術,還有傳統價值觀念,並不是無神論。」

一直很喜歡傳統文化的金女士說,「像在美國加州,有些比較左,有些東西我不太贊同,有些傳統觀念希望還是要堅持。」

她提到中國現在形勢特別不好,目前疫情特別嚴重,她的父母都感染了,弟弟一家也都感染了。

「(來看神韻)我覺得是對家人的一個祝福。」金女士說,「國內的疫情政策很多我不贊同,突然全都放開了。希望我來看(神韻),能給家人帶來美好的祝福。」

現在正值節日期間,金女士希望乘機看神韻,「感受一下」,藉此對法輪功有一個了解。

「現實中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真真假假,我要來看一下,感受一下。」金女士解釋道,「神韻應該是有法輪功背景,我想來感受一下……因為中國很多的宣傳,我以前接觸過一些,但是覺得離我越來越遠,所以,我想來現場感受一下。」

金女士表示沉浸在神韻演出中,並稱讚神韻演員的舞蹈技巧非常棒,「專業舞蹈跳得特別好」。

《西遊記》的故事在中國大陸家喻戶曉,金女士對神韻中的《西遊記》的舞蹈非常熟悉,「做得非常好,演出和背景都融合在一起,我們家孩子看了也覺得很有意思。」

她很感謝神韻藝術家的付出,「我很欣賞他們(呈現)這麼好的演出,尤其是在西方世界傳遞中國的傳統觀念,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的付出。」

大陸移民企業老闆讚神韻 引領回歸傳統

2022年12月29日下午,大陸移民企業老闆柳傳銘先生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聖荷西的第三場演出。(陳怡然/大紀元)

神韻演出喚起來自上海的大陸移民企業老闆柳傳銘內心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孺慕與崇仰。他說:「我們中國人原來特質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傳統文化到了共產黨就完全毀掉了。要讓中國人一下子向傳統文化改變過來並不容易,但這個演出引領了改變的方向。」

對於神韻致力於恢復中華傳統文化,柳傳銘表示,「恢復中國傳統文化非常重要。」

他說:「我們中國人原來特質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從古書中就可以知道中國人原本是重然諾、講義氣、重義輕生的民族。但在共產黨壓迫下,大家變得好像奴隸一樣。傳統文化從先秦文化就出現百家爭鳴,百花齊放,但到了共產黨就完全毀掉了。」

神韻演出可以啟發人的善念

本身涉獵不少中國古藉的柳傳銘說:「我們確實應該恢復原來的文化。我是中國大陸來的,學的是簡體字,但我現在完全拋棄簡體字,有人說『幹嘛用繁體字』,我說『這不是繁體字,這是中華正體字』。」

「中國人恢復中華文化的願望是非常強烈的。」他說,「因為很多大陸人在中國所受到的教育是壓迫性的,很多人就算看了外面的世界,他也不太敢相信。我碰到很多大陸的朋友來美國很長時間,還是經常看微信、中國大陸的電視台,他的思想沒有完全轉變過來。所以這個思想改變過來是不容易的。」

柳傳銘認為:「要讓中國人一下子完全向傳統文化改變過來並不容易,這個演出是一個改變的方向,讓中國人可以有一個不同的方向。」

他還讚歎道:「今天演出的很多故事可以啟發人的善念。」

「演出中的民族舞蹈的服裝很好看,背景天幕也很好看。很多美國人看了以後也會驚歎『原來中國人是這樣子的啊』。」柳傳銘說,「兩個小時要完全體現五千年文化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至少可以給美國人一種不同的看法,讓他們知道中國人不是他們想像的那樣。」

柳傳銘認為,演出應該會改變美國人對中國文化的看法,「讓美國人知道中國人不完全是中國當今的這個樣子。因為現在中國人是以無恥為榮,不講信用根本是家常便飯的事,但原來中國人並不是這樣,中國人原本是一諾千金,他可以用一生來維護他的承諾。」

「我太太常說要來看,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柳傳銘很喜愛蒙古族舞及西藏舞,「舞蹈演員的演出非常美,他們花了好多功夫排演,確實非常美,我會告訴朋友值得去看。」

大陸移民母親帶孩子看神韻 接受中華文化的薰陶

「我帶孩子看神韻,希望她們傳承中國傳統文化。」來自中國大陸的灣區大陸移民劉女士,專門帶著兩個孩子觀賞神韻演出。

「我經常聽朋友介紹神韻演出水準很高,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感覺真的很好。確實,(演出)民族文化氛圍很濃,講了很多古代故事,對小朋友來說,是中華文化很好的薰陶。」

劉女士說,神韻演出裡面有很多中國古代和現代的故事,對孩子都很有教育意義。「比方說《西遊記》啊孩子們看過,還有《三國演義》,還有魯智深,這些節目對他們都有啟發。」

神韻恢復的是共產黨之前的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劉女士很贊同,「總的來說,這個傳統文化應該是作為基礎,應該讓小朋友們了解傳統文化。雖然他們生在美國,我們還是希望她們要傳承中國傳統文化。」

劉女士還深有感觸地說,「作為我們現代人,我覺得就是要善良,就是你要做一個真正的、善良的人。對社會有用的,對社會有貢獻的,也是應該這樣教育孩子們。」「就是要重視傳統和道德,像儒家孔子這些,我們小時候學過的那些傳統文化。」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