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紅冠鴇賣力跳求偶舞 雌鳥不屑一顧

【2023年08月2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南非一處國家公園裡,一隻公鳥奮力地跳起求偶舞,想贏得母鳥的芳心。無奈雌鳥頻頻轉頭,不屑一顧,讓公鳥的求偶行動以失敗告終。

據「最新目擊」(Latest Sightings)網站8月17日報導,69歲的佛加提(Alan Fogarty)是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的導遊。他在一次狩獵旅行結束後拍到了一隻紅冠鴇(Red-Crested Korhaan)大跳求偶舞的畫面。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佛加提表示,他在那一天早上帶領遊客參加狩獵旅行,他們見到了著名的白獅子卡斯帕(Casper)與牠的獅群。正當他們要返回薩塔拉(Satara)營區去吃早午餐時,一隻雄性紅冠鴇的明亮叫聲引起了他的注意。

佛加提毫不遲疑地尋找這個聲音的來源。結果發現,那隻公的紅冠鴇就在幾公尺之外。當他開始拍攝時,他原以為那隻公鳥只是做出展現英姿的舉動,但很快地發現,牠的這些舉動超越了一般的水平,而且異常興奮和精力十足。

原來,矮樹叢有一隻母鳥,引起了公鳥的注意,也促使牠跳了一段求偶舞。

佛加提說,這隻公鳥的舞蹈融合了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表演與狂熱的軍事領導人失控的樣子。公鳥盡全力吸引看似興趣缺缺的母鳥,這整個場景看起來就像滑稽的羅曼史。

對於佛加提而言,這是非常罕見的景象。他說,他以前見過紅冠鴇做出標準的垂直飛行展示,但這段精心製作的舞蹈和公鳥充滿生氣的紅冠,則是全新和令人興奮的體驗。「關閉你的(汽車)引擎,保持安靜,讓環境的聲音籠罩你。不要自私,要與其他人分享你看到的,那麼你就會獲得像這樣的特殊時刻作為報酬。」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