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青少年可免駕照開車上路 但限速30公里

【2023年03月2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一般國家,持有駕照的成年人才能開車,但在瑞典,年滿15歲的青少年即可駕駛車輛,但這樣的車輛必須經過改裝,使其車速不超過高爾夫球車。

據法新社3月20日報導,儘管其它國家的青少年在考取汽車駕照之前只能騎機車,但瑞典的青少年卻可以駕駛有最高速度限制的汽車。

依據一項幾乎已經存續一個世紀、原本適用於農業車輛的法規,瑞典15歲以上的年輕人被允許在沒有駕照的情況下開車,但車輛必須改裝成最高時速為30公里。

此外,這類車輛的後面必須加上三角形警告標誌,表明車輛在緩慢行駛,也必須安裝用來聯結拖車的掛鉤球座。而車子的後座也得拆除,這樣它們只能搭載司機和一名乘客。

駕駛這種車輛的青少年只需具備從15歲起可取得的助動車執照,或從16歲起可取得的拖拉機執照。

2023年2月28日,瑞典一名男子正在改裝一輛汽車,以供青少年駕駛。(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斯德哥爾摩的富裕地區,人們經常可以看到年輕的孩子們駕駛改裝過的保時捷(Porsche)等車款,其中包括住在該城市南部郊區的15歲少女克利斯提安森(Evelina Christiansen)。

克利斯提安森站在她家車道上的一輛深藍色BMW汽車的旁邊自豪地告訴法新社說,她在一年前得到這份生日禮物,這是對她在學校取得的成績的特別獎勵。

她說:「我通常在上學或與朋友會面時會使用它。」

瑞典一向以力倡道路安全和嚴格酒駕規則而聞名,但這項制度卻出奇地寬鬆,而且在2020年年中變得更寬鬆,因為它開始允許人們以電子設備為車輛設定速度上限,這使現代車的改裝變得更容易。

在2020年的註冊人數大幅攀升之後,近幾年來的交通事故也隨之增加,引起了政府當局和保險業者的關注。

現在每年因交通事故受傷的人數超過200人。光是在2022年就有4人喪生。

但對於法萊曼(Oskar Flyman)這樣的改裝車業者而言,這是個賺錢的機會。他與弟弟在2021年創業,專門從事車輛的改裝。

他們在位於斯德哥爾摩北部郊區的車庫裡堆滿了奧迪(Audi)和BMW等品牌的汽車。他們一個月可以改裝5至6輛車。

法萊曼說,一輛改裝過的車子要價30,000瑞典克朗(2,900美元)至200,000瑞典克朗(19,336美元)。如果你已經有車子,改裝一輛車的一般費用大約是25,000瑞典克朗(2,415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