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資深芭蕾舞演員:神韻觸動我心弦

【2023年01月02日訊】(大紀元美國聖荷西記者站報導)「(神韻)真的很美好,觸動了我的心弦。」2023年1月1日下午,前資深芭蕾舞演員Juanita Roy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賞神韻新紀元藝術團演出後如是讚歎。

Roy曾在舞台上活躍十多年,並曾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表演過芭蕾舞《胡桃夾子》。

這次是Roy第二次觀賞神韻。她說,之所以一直要看神韻,是「因為我對這些舞蹈演員和藝術家的熱愛,我覺得他們擁有巨大的勇氣,我能夠用心感受到他們所代表的(傳統文化)。」

她說:「尤其是在西方,我們應該捫心自問,為什麼這樣一群優秀的藝術家會因為他們所傳達的信息而受到迫害?(迫害)甚至(延伸到)美國,美國應該擁有我們為之奮鬥的所有光榮的理念——為言論自由而奮鬥。但是,為什麼這些可愛的人會受到迫害呢?他們帶來的是真相信息,最終卻被打壓。」

Roy從神韻的節目中看到,「人們正在為其信仰和價值觀,以及他們心中神聖和珍視的傳統而遭受苦難。」

Roy說:「我們都可以向這些(神韻)藝術家學習,因為他們不顧生死、迫害,以及家庭遭遇的生離死別,他們內心擁有堅持自己信仰的勇氣,我們都需要這樣的勇氣。」

Roy感受到神韻演出背後的精神內涵,她說,神韻展現的神傳文化「真的很美好,觸動了我的心弦。」

她表示,傳統與人類息息相關,「如果我們忘記了我們是誰,我們就沒有未來。我們去哪?如果我們忘記了神,那麼我們活著的目的又是什麼?我們只是存在於最終為自我所奴役的狀態中,因為不追求神聖的本性、神聖的音樂和藝術,那我們在尋找什麼?只是活著受苦,並成為(自我的)奴隸。」

Roy從神韻舞蹈演員的表演中看到了「精湛的古典舞訓練」,「他們所做的一切都如此美好。手部舞動的線條,眼神流轉,顧盼生輝,一切盡在其中,美麗而精緻。」

她想對神韻演員們說:「你們是我的英雄,請繼續下去。」

她說,神韻演員的精采表演讓她非常羨慕,並有意重返舞台。「我從他們帶來的美麗(舞蹈)中汲取了很多……我應該重新開始跳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