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專家:灣區應重新思考雨水管理

【2023年01月0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灣區遭受第二波潮濕天氣襲擊,街道濕滑,樹木倒塌,加油站倒塌,多家公司行號和民房淹水毀壞。但隨著多個冬季風暴迅速席捲該地區,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在日益乾旱的州,像舊金山這樣的城市,是否採取了足夠的措施,來利用潮濕的天氣。

一些水資源專家說,這些大氣河流風暴的影響,反映了城市規劃中的缺陷,當時的主導理念,是將雨水作為一個問題進行管理,將其從城市街道中驅逐出去,而不是讓這些雨水回到乾涸的土壤中,補充地下水或過濾到蓄水池中,用於沖廁所或灌溉花園。

隨著供水變得不可靠,水務機構爭先恐後地在新的地方尋找水源,包括從回收的水源和地下水中,這個問題在全球變暖的情況下,變得越來越令人擔憂。

但並不是城市的所有部分,都能處理或吸收水。舊金山的大部分地區,都由一個聯合排水系統提供服務,雨水與住宅和商業污水,一起被引導到處理廠,然後再排放到舊金山灣或太平洋。

在強風暴期間,水會沖進無法容納或處理過多的流量的排水溝和下水道。在某些地區,例如地勢低窪的米申區( Mission District) 和 Cayuga大道,未經處理的污水和雨水排放到了家庭和社區。

為解決積水問題,在 2021 年,舊金山公用事業委員會(San Francisco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同意在2032 年之前,投資超過6 億美元,來改善整個城市受災最嚴重地區的雨水管理,包括West Portal, Lower Alemany 和米申區。但這些改進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實現,擬議的完工日期為 2029 年。

但即使有了這些改進,有人說,我們失去了重新思考該系統和浪費重要資源的機會。

今年,全州的大部分降水都變成了雨而不是雪。對於觀賞塞拉山積雪的人來說,這是一個令人不安的現實。塞拉山積雪通常被稱為加利福尼亞的「冰凍水庫」,因為它提供了該州約 30% 的飲用水。

隨著大氣繼續變暖,更多以降雨為主的風暴預計將成為常態,釋放出更多極端洪水的可能性,並進一步加重供水負擔。

那麼,在這些水與污水、機油和污染物混合,並沖入海灣,或倒流到街道與地下室之前,是否可以得到更好的利用?

這種思路開始被整個灣區採用。舊金山公用事業委員會的目標,是到 2050 年,通過綠色基礎設施,如雨水花園、可滲透表面和綠色屋頂等,輸送 10 億加侖的雨水。

2010 年,它制定了雨水管理條例,要求新的和重建項目使用綠色屋頂、可滲透的鋪設和蓄水池,在現場收集雨水。該機構還為雨水收集提供回扣。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