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失去手臂後 獲世界最有力量殘疾人稱號

【2023年09月1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世界上最強壯的殘疾人可以單手將本田摩托車從地面上舉起。但在2015年,他沒有力量阻止撞殘他手臂的消防車。

現在,43歲的強人邁克‧迪爾(Mike Diehl)的力量能夠控制的是他的訓練強度,他稱鍛鍊為「終極均衡器」。

今天,你可以在他家鄉俄亥俄州米德爾敦(Middletown)的發電站健身房看到他。在那裡他用蝴蝶機做胸肌舉重鍛鍊,也用巨大的啞鈴做舉重鍛鍊。白天,他是老師的助手。

他進行重量訓練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捍衛他最近在英國倫敦舉行的舉重比賽中獲得的冠軍頭銜。這個比賽被稱為2023年靜態巨獸世界錦標賽(Static Monsters World Championships 2023)。比賽中,他以279.78公斤(約616.8磅)的站立單臂硬舉(deadlift)打破了他們的紀錄。

在搖搖晃晃地將462磅槓鈴從地板上舉起後,他還獲得了無輔助單臂硬舉的世界紀錄。

在打破上述紀錄之前,迪爾先生在富蘭克林當了四年消防員,直到2015年3月21日那個悲劇的日子,一場事故永遠改變了他的職業生涯和生活。

富蘭克林消防局(截圖/谷歌地圖);(插圖)邁克‧迪爾(Mike Diehl)是一名消防員,他在2015年一次消防車事故中失去手臂。(由Mike Diehl提供)

在清晨的消防站,他和他的隊員剛剛撲滅一場小火回來。迪爾先生站在消防車後面,幫助倒車入庫。這時災難性的錯誤發生了。卡車轉向一側,將他的胳膊釘在牆上。他聽到臂骨在牆角折斷時的響聲。

「我不會責怪任何人,因為現在已經這樣了」,迪爾對《大紀元時報》說,「當我剛剛在醫院醒來時,我真的無法接受失去手臂。」

外科醫生告訴他,他們無法修復他的手臂,它只會軟綿綿地懸吊著,無法活動。如果他們真的接上它,他會一直很痛苦。這讓迪爾做出了一個痛苦的決定。

「我告訴他,截肢。」他說,「他們這樣做了。」

迪爾在2015年的那一天無力控制的事情很快被他能控制的一件事所抵消。

「我能控制的就是我工作的努力程度」,他說,「我不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有才華的、有天賦的運動員,但我確實有一種病態瘋狂的工作精神。」

在發電站健身房,迪爾先生被人稱為「一個堅強的混蛋」和「世界上最堅強的人之一」,因為人們看到他,一名失去了手臂的消防員,從不放慢腳步,從不為自己感到難過。

他告訴我們,事故發生十天後,他的殘肢還被釘子固定著,他就去健身房了。「我有一個信任我的兒子,我有一個家庭,這個家庭依靠我,至少在外表上,我必須表現像個男人。」

而這個男人是一個永不放棄的人。

世界上最強壯的殘疾人背後有一個人,那就是他的父親,前陸軍空降遊騎兵和狙擊手,曾在越南服役。迪爾說,他是一個真正的硬漢,他可以做其他士兵不會做的事情。他在越南失去了他的雙胞胎兄弟。

他教導兒子,疼痛是暫時的,迪爾說,「他毫不含糊地告訴我,『你可以流血。你可以嘔吐。你可以爬行。你甚至可以哭泣。但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能放棄。』」

邁克‧迪爾參加過不同項目的各種強人殘疾人舉重比賽,並獲得了很多享有盛譽的獎項。(由邁克‧迪爾提供)

他的教導給當時的迪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時他準備在2000年左右加入海軍。幾年後,他從海軍離開時年僅23歲,但他作為海軍戰士的奉獻精神從未離開過他。

俗話說「每個水手都是消防員」。他離開海軍後成為消防員是很自然的。回到俄亥俄州的家中後,迪爾先生於2011年加入富蘭克林消防局。他服務了四年,直到2015年事故奪走了他的手臂。

今天,他的奉獻精神伴隨著一個重要的教訓:想要服務他人就必須「照顧好自己」。

「如果我的身體狀況不好,我怎麼能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照顧他們?」他說,「所以在發生事故後,我只是把這個想法擴展到照顧自己,這就是我現在這樣做的原因。」

迪爾先生的所有訓練都將在9月15日至17日在奧蘭多舉行的Magnús Ver Magnússon適應性力量世界錦標賽上接受測試,他的目標不僅是衛冕冠軍,還要超越自己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原文:「Firefighter Loses Arm but Returns to Gym 10 Days Later, Trains to Be World’s Strongest Disabled Man」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