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棄咖啡 推薦五種有益大腦專注力食物

【2022年01月29日訊】(記者夏雨編譯報導)咖啡對人體有益還是有害?不同的研究有不同的結果,但人們都會認同每個人對咖啡因耐受性有所不同。一名營養師分享了自己放棄喝咖啡,轉而推薦五種令人精力充沛和提振大腦專注力的食物的經歷。

對於健康的成年人,FDA表示,每天400毫克(約四或五杯)咖啡通常不會帶來健康風險。但如果一個人開始出現攝入過多的跡象,如睡眠困難、心跳加快、神經過敏,就可能需要減少咖啡的攝入量。

勞倫‧馬納克(Lauren Manaker)是一名有20年經驗、獲獎的營養師,近日,她在CNBC財經網站上撰文,介紹了自己因為車禍原因,不得不放棄咖啡,轉而攝入五種其它更健康的食品和飲品的過程。

她表示,自己因為車禍遭遇頭痛和腦霧症狀,醫生建議她放棄咖啡。她寫道,儘管有限,但一些研究人員發現,過多的咖啡因會刺激大腦並減緩大腦創傷恢復,尤其是在受傷後最初幾週。

除了優先考慮睡眠、體育活動和戶外時間外,馬納克還儲備以下五種食物和飲料,以保持精力充沛,這些食物都不含咖啡因。

1. 薑黃拿鐵(Turmeric lattes)

馬納克表示,她喜歡溫牛奶、生薑、楓糖漿和薑黃粉的混合物,而不是含咖啡因的飲料。牛奶提供天然蛋白質,楓糖漿提供了一點甜味和一些獨特的抗炎特性。

薑黃素是一種在薑黃中發現的化合物,具有抗炎和抗氧化作用。研究發現,它還可以幫助緩衝高皮質醇水平(也就是人的主要壓力荷爾蒙),並有助於減少精神疲勞。

黑胡椒可以幫助身體更好吸收薑黃,馬納克建議可以在飲料中加一點。

anti inflammation
薑黃奶。(Shutterstock)

2. 水

每天喝水是再基本不過的事情了,保持體內水分,可以保持人的精力充沛。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引用的研究,脫水會使人感到遲鈍,並導致思維不清和情緒變化。

成人每天應飲用的白開水量因活動水平、環境和其它因素而異。馬納克嘗試每天喝八杯(約64盎司或1893毫升)的水。

保持體內水分,可以保持人的精力充沛。(Fotolia)

3. 奇異果(獼猴桃)

充足的睡眠可以使人們在白天保持精力充沛,但獲得高質量的休息並非易事。

馬納克表示,吃獼猴桃可能會有所幫助。這些營養豐富的漿果富含血清素,這是一種與睡眠調節有關的激素。

2011年的一項實驗發現,連續一個月每晚睡前一小時吃兩個獼猴桃,可以增加總睡眠時間和睡眠效率。

專家發現,奇異果皮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和纖維質的含量都比果肉還多。(Fotolia)

4. 瘦牛肉

鐵有助於將氧氣輸送到全身。如果人體缺鐵,會令人感到非常疲倦。

瘦牛肉是鐵的最佳來源之一。馬納克強調每週兩次在飲食中添加瘦牛肉,以確保身體獲得所需的鐵。她說自己堅持吃4盎司的瘦肉。

根據膳食補充劑辦公室(Office of Dietary Supplements)的數據,一份3盎司的95%瘦碎牛肉含有2毫克鐵,占據女性每日推薦鐵攝入量的11%,男性則為25%。

如果你是素食者,可以通過菠菜、豆類、藜麥、西蘭花和豆腐等其它食物來獲取鐵。

red meats
瘦牛肉是鐵的最佳來源之一。(shutterstock)

5. 意大利麵(Pasta)

馬納克寫道,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的主要能量來源。澱粉是由小糖鏈製成的複雜碳水化合物。當這些鏈在消化過程中被分解時,人體就會獲得能量。

她表示,像意大利麵這樣的植物性食物是澱粉的重要來源,它們含有各種支持體能水平的B族維生素。

kids pasta
櫻桃番茄意大利麵。(Shutterstock)

然而,一次吃太多意大利麵會讓一些人感到睏倦,所以要控制數量。

責任編輯:李寰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